40周年籃球賽 

(跟愛犀利小姐借一下這張圖!謝謝!)

 

我從大學時代開始,幾乎是每年打兩到三次籃球比賽,平常也都沒在練習,但每次有一些盃賽時,總是要因為身高因素而被抓去湊數。

研究所時就變成一年打一次所際盃,由於人少到可憐,幾乎都是七六人隊的陣容。

但由於有戰神相挺,故都可以一路打到決賽,因此一天打三四場血戰的熱血日子,每年都要重現一次。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前一陣子去看"寶米恰恰"時,當劇中的雙胞胎姐姐有了屬於自己的秘密時,她心中暗自高興,認為這代表自己有所成長了。

不過,相對地這個秘密也造成後來一連串的誤會,上演了一場青澀的青春校園鬧劇。

 

近期閱讀的一些小說在劇情上,總有些類似的地方。不外乎是因為其中的主角決定隱藏某些秘密,不論是為了心愛的人好,還是為了自己好。

但正因為有了這個祕密,使得人與人之間彷彿築起了一道高牆。

而這道牆隨著時間只會越來越堅固厚實,讓築牆人就算想打破它,也無從甚至無力動手。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才一眨眼的時間,就已經八月底了!

看看上一篇的文章日期是七月四日,這意謂著將近兩個月沒有更新。

只能說自己最近被工作纏身,就算下班後,還是滿腦子想著工作的事情,讓自己沒有太多餘力照顧這裡。

IMG_2548  

之前有提過,近期有許多人事異動,故自己的工作量亦有所增加。

面對新接手的客戶,就必須花更多時間來熟悉,加上近期漲價動作頻頻,整天在修改合約,重新報價。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830 IMG_2844  

今天是7/4,這意味著我進入這家公司正好滿一年!

早上要請本周五的假時,可以看到差假系統內,自己的特別休假終於不再掛零。

 

這一年感覺過得很快,幾乎沒有閒下來的時候,無論是工作或者個人生活方面,算是相當充實的一年。

但主要是工作上的忙碌,讓自己有種時間永遠不夠用的感覺。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從當兵之後,在待人處事知道這方面,也逐漸有自己的原則。

不會像過往那樣一廂情願。

 

過去大家都會覺得我是一個對人非常親切的人,就算彼此有些磨擦,也不會擺臉色給對方看。

可是隨著年紀的增長,自己在這方面亦慢慢有所修正。

儘管無法做到百分之百,但還是會盡量依照這樣的方向去行事。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看"特務愛很大",雖然其實之前就看過了,但能夠和別人一起分享看電影時的喜悅,確實比一個人更愉快!

儘管只是娛樂輕鬆的電影,也不用太在意內容,但還是蠻喜歡裡面的一句台詞。

 

當Reese在片中無法抉擇要選F.D.R還是Tuck的時候,她的好友跟她說:

Don't choose the better guy, but choose the one that makes you a better girl. (沒查證,但大意如此)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提過幾次,很多老朋友對於我有超乎常人的瑣事記憶力有相當深刻的印象,我常常可以對於好幾年前發生的一件事鉅細靡遺地描述出來。

這種技能在同學會時相當好用,故也被戲稱為"為同學會而生的男人"。

 

不過,這種特殊的能力對於我來說,亦如同一種詛咒。(我也提過許多次了)

記得太多事情,擁有太多的回憶,就像身上背了許多許多的包袱。

而包袱內的物品越塞越多,想要清空卻一樣都捨不得丟棄。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許多的同事、朋友和客戶都會認為我有一些特點,算是已經我的個人形象。

像是很會買甜點、對下午茶地點很熟悉、以及對人非常貼心之類的。

 

由於工作需求,常常會買個點心或下午茶給客戶以及辦公室同事們,大概是不喜歡一成不變,

故我只要時間和交通允許,就會每次都買些不一樣,或者覺得比較特殊的點心給大家品嘗。

很多人就會問我:你自己本身很愛吃甜食嗎?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對於目前我所待的產業來說,冬天已經來了好久。

從2010年的大賺錢,到去年各家同行紛紛慘賠,到今年第一季依舊虧損連連,實在讓人很難有樂觀的權利。

尤其這些虧損數字都是以百億來計算,即使身為有政府罩的我們,都很難說真的不會倒。

 

籠罩在這種氛圍下,也聽到越來越多公司內的朋友們開始有了另謀出路的打算。

加上我們這樣的企業一直以來就是有一種特殊的文化以及氛圍。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相當羨慕可以常常吃大餐與享用美食的人,不過,最近發現當每天都要和客戶及朋友上餐廳吃飯時,這些大餐似乎變得沒那麼吸引人。

其實,與客戶吃飯也不是真得吃多好,距離真正的上流社會還是有相當的差距。

可是常常這樣吃喝之後,有時候還真只希望能夠吃些簡簡單單的食物,像是回政大吃個魚片湯加魯肉飯就好了。

 

尤其這兩周約客戶吃飯的頻率比較密集,正好也與不同的朋友都有飯局與聚會,造成中午吃饗食天堂、晚上吃卡布里喬莎,隔天中午吃義麵坊小酒館,晚上繼續吃大餐。

連續幾餐吃下來,會覺得自己怎麼好像越吃越不舒服,甚至有點疲倦。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