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公告今年將恢復年度招募後,就期待著可以當考場服務人員。

過往皆由前一年度進來的同仁負責這樣的工作,但由於去年只有小幅度招募,故喪失了一次機會。

幸好今年就輪到了!

 

本來以為報名者眾多,又要抽籤,而籤運一向很差的我照例又會落榜,可是此次竟然讓我意外地中籤了,哈哈!

只是去聽完服務人員說明會竟然發現,一間考場改成一位服務人員,頓時覺得這個打工好像不如預期中輕鬆。

 

果然當天第一節專業課目時,就有點手忙腳亂。

由於要同時發答案卡、答案卷及試題卷,時間又相當緊湊,加上飄著細雨的悶熱天氣,穿著全身西裝真的讓人非常毛躁。

好險還是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簡單地宣布完注意事項,就正好鐘響。

接下來除了核對身分證件、回收缺考者試卷,清點數量,剩下的就是熬到考試時間結束。

 

只是這八十分鐘還真難熬,很會出汗的我大概再發完考卷就像是洗完三溫暖一樣,全身濕透。

加上早餐只吃了點簡單的東西,悶熱的考場讓我幾度有暈眩感。

偷偷地吃了幾顆八仙果之後,才有血糖回升的感覺。

 

第二節就相對輕鬆許多,因為扣掉缺考者,需要發和回收的試卷數量就少了三分之一。

就可以稍微放慢節奏,好整以暇地處理。

 

總結來說,這四個小時就賺了這筆錢,其實算是相當划算,哈哈哈!

畢竟時機不好,有機會賺點外快還是不要錯過!

 

想到兩年前的此時,幾乎是一樣的天氣,只是試場在銘傳大學校區。

就像這些應試人一樣,抱持著姑且一試的態度來到考場,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考了兩節。

 

由於我此次監考的是會計人員,非相關科系的我,完全不知道題目是難,還是易。

但英文的部份我有大略瞄了一下,文法的部分其實有相當的難度(好幾題我還真的猶豫了一陣子),改錯也不算簡單,閱讀和聽力就沒注意。

可是的確維持過去敝公司的英文考試水準,相較於其他同行,算是有鑑識度。(絕對比多益還難,還是這兩年ˊ我英文退步太多?!)

 

說實話,當時考完自己就相當有信心(哪來的自信),一定會進入到面試。

儘管自己到現在還是不清楚當初到底是怎麼通過的,但已經不重要了。

如果當時一念之間,沒有去報名,或者因為天氣不好,沒有去考試的話,現在的我也不知道會過著怎麼樣的日子。

 

如果有人問我,這兩年過得如何?

我會回答:大部分的時間,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工作總有不如意的地方;人生總有不順遂的時候;只要開心的時間多於難過的時間,我覺得自己就很幸運了!

 

明年若公司還是維持正常招募的話,我也失去監考的資格了。

但這是個很新鮮的體驗,畢竟來國家考場這麼多次,第一次可以用監考人員的身分造訪此地。

重點還是有賺到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