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一個多禮拜就是七月了,意謂著到這個環境即將滿兩年了!

不可諱言的,最近真的有點倦怠的情況。

 

前幾天,有位大小姐才藉機問我,最近是不是受不了她的任性,因為她覺得我講電話時,似乎有點不耐煩。

我想說,應該還好阿?!最近他們家也沒有客訴或者艙位要不到的情況。

但她一直強調,覺得我的口氣與以往有些許不同,讓她有點緊張!

 

這讓我思考了一下,可能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真的讓客戶感到我的耐性有點消失了。

尤其這些很熟稔,幾乎天天講話的對口,感受可能特別深刻。

 

其實,我的倦怠並不是他們做了些什麼(好吧!或許是他們長期一直在做的!),而是對很多事情感到無奈。

畢竟這幾年的大環境,真的令人很難對未來有太多的期待。

總是聽著資深的同事們提起過往的榮景,但聽得多,吃不到,還是讓人相當不是滋味。

 

但有很多事情的確是需要時間與經驗的累積。

每個人似乎都期待著工作兩三年,待遇就翻了好幾番。

卻往往忘了,現在坐在自己上位的長輩們,其實亦是用相當的時間與努力換取來的。

 

回到自己的問題,由於景氣不佳,對現在處的產業而言,我們的地位是處於相對的劣勢。

因此,求人的機會比被客戶求的機會多太多。

整天被客戶消遣以及洗臉,長期累積下來,整個人的心境確實是會受到影響。

加上每季看到的數字幾乎都不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就更加讓人看不到一個未來與前景。

 

不過,在這種時刻,更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

或許自己位階這麼低,對整個營運的影響是非常細微的,可是,就像學長說的,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那公司才真的會完蛋。

能夠於一入行就經歷這種階段,更能讓自己學習到景氣繁榮時,學不到的許多技巧與知識。

故與其整天自怨自艾,不如好好思考一下,怎樣讓自己做得更好。

 

先要求自己每天接到電話時,能夠比以往更有精神地,讓電話另一端的客戶,感受到自己的活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