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吃了兩天尾牙,從主管尾牙到部門尾牙,雖然對於抽獎沒有太多期待,但兩天下來,覺得年終尾牙對公司員工還是有點它存在的必要性。

之前在前公司,因為遇到產業的谷底,五年來只參加了兩次真正的全公司尾牙,其餘三次都因為業績不佳而取消。現在連續兩年都能吃尾牙,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尾牙吃的餐廳再高檔其實都沒什麼意義,畢竟人多的話,吃來吃去都是那些菜。重點反而是氣氛是否有帶起來,讓大家真的很放鬆地聚在一起,為過去一年的辛勞喝一杯,期許新的一年會更好!

去年來三個月就吃尾牙,認識的人也不多,整個活動其實無法融入,自己就像個局外人,跟著大家一起來湊熱鬧而已!經過了一年多的歷練,工作上往來的人也多了,自己工作的投入也深了,才有一種真正參與的心態。

這也是少數可以以較輕鬆的方式和工作上的陸籍同仁們互動的場合,讓平常台籍陸籍的鴻溝,稍微拉近一點。

離農曆新年還有兩個多禮拜的時間,但尾牙結束後,大家的心情也逐漸開始放鬆下來,開始醞釀返鄉的情緒。雖然可以短暫的放鬆,但其實這一年多以來,沒有一天上班真的能以自在的心態來面對,儘管節奏不快,可是每天腦袋總是轉個不停。因為不熟悉,因為不了解,因為對下一步規劃的憂慮,都讓自己戒慎恐懼。

打從心底知道自己做得不夠好,也知道目前只是因為廠內願意做這塊的人太少,才讓自己還能繼續賴在這裡。幾度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這份崗位,但既然都沒人懷疑我了,為何要懷疑自己?

許多過去的朋友認為我現在過得有點辛苦,算是轉職不順利的其中之一。面對這樣的看法,我也只能苦笑!

畢竟我現在確實不是那種每天都活得很自在的生活,但既然當初就是認為之前的環境太安逸,只要公司一垮,自己就沒有任何核心競爭力在外面生存。才決定離開。那現在過得不舒適,是不是就是必然的結果?難道換了環境還會覺得很舒適,是不是意味著自己還是沒有脫離舒適圈?

等到自己真的有點成績後,才能知道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否正確了!現在就是持續努力!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