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絕對是目前面臨最大的挑戰。
儘管尚未成家,沒有太多的包袱,可是離開女朋友,家人及好友們,還是常常讓自己懷疑自己所追求的是什麼。
以前常常被說是不甘寂寞的人,而現在要驗證這種評論是否正確。

往往會想,無法陪在家人身邊,是否不孝?但又想著,如果無法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那單純守在家人身邊,自己是否會變得更加自怨自艾?他們想必也不希望看到我常常鬱鬱寡歡的模樣吧?
所以還是很自私地選擇在這個尷尬的年紀來到這裡走一遭。

但對女朋友而言,這就更難了!放著在台灣的工作不做,偏要分隔兩地。雖然,就算不換工作,外派也是即將發生的事。可是一個是三年後就回來,一個是不知何時才會回來。可能讓人更加難以調適吧!

對於朋友們而言,大家或多或少會看著,離開之前的環境是過得更好,還是更差?畢竟選擇陽明,都是希望能有著穩定的未來以及可以掌握的人生吧!而我對於這樣的生活感到舒適卻又充滿恐懼。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可能就這樣過一輩子,加上產業也在不斷洗牌,自認無法在這樣的環境繼續下去,加上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就這樣離開了。

意氣用事是一定有的,而我也瞭解自己的個性,不趁著意氣用事,我是很難下定決心改變自己所處的環境。至於過得是更好還是更壞,我沒有定論。可能過個五年十年回頭看,才能有結論吧!

重新建立生活圈不容易,要再結交知心好友更少困難。取而代之的是擁有許多與自己相處的時間!與大家的相處少了,很多話題漸漸插不上了。就算想找大家在微信上聊聊,可能也就穿插個幾句。隨著時間的拉長,有心理準備和大家的距離會越來越遠。

對於享受生活這件事,似乎是件越來越少去思考的事。繼續這樣的生活下去,自己會不會越來越寡言,或者獨居?還是就更享受這樣一個人的時光?內心對於成家的渴望還是存在的,只是越來越不敢去面對了!就告訴自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