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總部的徵招,要回總部與今年剛報到的新人們分享經驗,主旨是希望我們可以分享一些如何融入這個大家庭的訣竅。

當時接到人資的訊息時,我還以為是大家都要去,結果發現我是台北唯一的一人。

雖然去分享這種老生常談的課程有點無聊,但可以搶先目睹今年新進同仁,亦是相當有趣的事情,就答應了!(能拒絕嗎?!)

 

下午坐火車時,偏偏遇到貢寮音樂季的人潮,搞得平常門可羅雀的車廂擠得水洩不通。

看著這些年輕人穿著吊嘎、海灘褲(怎麼沒有比基尼),自己卻穿著西裝打領帶,就遭到許多人投以異樣的眼光。

拿著伴手禮先去跟平常業務直接相關的定航部做做公關,迅速繞了一圈之後,就趕快閃人。

 

接著再到許多同梯好友聚集的八樓喇賽。

站在走廊上,一直遇到不同老朋友,也很感謝大家在工作之餘,還是願意接待我,跟我閒聊幾句。

畢竟,這是每次來總部時,最主要的目的。

就是要和這些同梯好友們敘敘舊。

 

只要未來回到這裡,就是要靠這些好友們幫忙與支持,否則以一個轉學生身分回總部的人而言,真的會相當無聊。

幸好這兩年來,跟同梯好友們還是保持著聯繫,透過僅有的碰面機會建立感情。

我有自信,將來被徵招回來時,不會成為一個孤單老人!

 

看到這些新人很開心地上課,的確會讓人想起兩年前的這個時候,就是如此。

每天最開心的就是來到這裡,和大家一起受訓,下課後就一起去吃吃喝喝。

那三個禮拜的時間,應該就是進公司最開心的一段時候吧!

 

雖然有時候看著這些嶄新的面孔,會想問他(她)們:你們確定想進來嗎?

可是我相信儘管這裡有每個大公司都有的問題,有每個公營企業都有的氣息,但說實話,在這裡還是交了很多好朋友,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或許這些人亦會有許多類似的經歷!

 

今天的經歷也是相當難得,因為不是每個同梯都有我這樣的機會。

至於我分享了什麼,似乎一點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