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真是時機歹歹,
就算現在不是職場的社會人士,
不過,還是都有在兼職打工(現在不就是在上班?!)

十二月底要到了,也代表合約要到期了。
果然最令人難過的消息來了,
雖然不是被裁員,但是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的態度很明顯。

算一算這樣一個月可能會少個將近千元的收入。
幅度雖然沒有很大,
但就像是呂秘書自己說的,誰會希望自己薪水被減。
而且又跟自己的工作表現沒什麼關係(有什麼工作表現嗎?!現在不就是在偷閒嗎?!)

為了說服我們留下來,
盧秘書少見地和我們稱兄道弟起來,
想用溫情攻勢說服大家。

這次的薪資調整又可以看見公家單位腦殘的地方,
真的就只是為了減少支出而減少支出。
覺得工讀生人數過多,想說砍幾個人就可以減少支出,
疏不知我們這個工作是按時數計算,一個時段只有一個人值班,
砍了人,時數也沒有絲毫的減少,
只是讓剩下的人輪更多班而已。

發現砍人沒辦法減少支出,那就說請身心障礙人士好了。
幫幫忙好嗎?這個工作叫身心障礙人士來做,是想虐待他嗎?
而且最後還要請別人幫他樓下樓上跑送公文嗎?
搞不好還被人家告。

都不可行,那就只有減薪一途了。

這顯示了組織運作完全沒有上軌道,
只想要省錢,卻不了解要怎麼省,
就東砍西砍。
也顯示了有很多經費支出是他們原本完全不了解的,
不清楚這個錢是怎麼花的,
也才會在決定要縮編經費時,搞出一堆奇怪的動作。

反正他們公務員自己的薪水不會少,
那就砍些非公務員的薪水吧!!

我想這份工作的薪水減少後,
要達到科長說的:全部都是最優秀的學生。
這個目標會越來越遙遠(反正本來就沒有很優秀嘛!!英文好學歷高就很優秀嗎?工作態度差的還不是一堆?)

對我而言,如果換作是半年前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應該立刻就拍拍屁股走人。
但現在這個階段,賺錢只是抱著能賺就賺的心態。

這學期已經被課業壓的死死的,
接下來更是如此。
研究生的本業本來就不是工作,
只是為了維持基本生計同時讓自己多點經歷罷了。

看到很多同學和朋友花這麼多時間在汲汲營營,
也不過多個幾千元罷了。
如果真的想要有多點收入,還是早點投入職場吧(現在好像不是投入職場的好時機....)

早點把自己的學業完成,同時讓自己覺得不愧對自己所繳的學分費,
好好學習,這才是我現在專注的目標。

現在真的有點覺得原來唸書也可以唸到讓自己想逃避的那種感覺,
但我想唸書還是比工作輕鬆多了,
或許有時候念的很煩,很厭倦。
不過,獲得知識以及學習錯誤,都是學生的特權,但是是上班族不被允許的權利。

薪水少了,總是要抱怨一下。
仔細想想,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大家這麼熱衷於考進這裡的原因吧!
記得上禮拜鈞鴻打給哲維時說到,這裡就好像圍城。裡面的人拼命想出去,外面的人拼命想進來。

但通常裡面的人只是整天抱怨一下,
真正願意捨棄這份待遇的人少之又少。

馬總統,我的3,600快點給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