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部落格也經營相當長一段時間了,雖然,有些時候文章數很少,但還算是持續地有在更新。

但更新的速度,的確得看自己當時的心情或所處的環境吧!

 

但部落格的好處,就像日記一樣,可以跨越時間。

讓自己在將來的某年某月,回頭檢視自己過去某個特定時點的想法或者心情。

 

所以,自己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回去翻翻過去的紀錄,

看看過去的自己,試著與那個過去的自己對話。

儘管,不能改變什麼,不過的確是一種檢視自己是否有所成長的方式。

 

人的確不能活在過去當中,無論過去是輝煌的,或者灰暗的。

可是,在不斷向前進的時候,還是要定時地回頭看,

提醒自己當初是為了什麼,而走到現在這一步。

否則,我們很可能很快就會被現實生活中的節奏拖著走,而迷失了自己,

忘了自己的堅持以及初衷。

 

這幾天也大略了檢視了一下過去的一些文章,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那時候比現在的自己,更充滿著自信以及想法。

相形之下,我現在似乎是一個意志消沉及盲目的人。

 

可能就像最近很多朋友提醒我的:這是一個人生的階段和過程,

你唯有實際走過和經歷過,才有辦法體會何謂真實的人生。

有人可能小時候就走過這條路,有人可能在二十歲初頭,有人可能在中年時。

我現在28歲,算是晚嗎?!

 

我不知道,但既然要走這一回,我就好好地體驗吧!

或許藉由這個機會,我可以更加珍惜生命中更多美好的事物。

找到自己活著的真正價值,而不是只用過去這些虛幻的頭銜和職位來定義自己。

 

我一定要好好記錄下這段過程,keep blogg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