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回高雄的時候,和家人聊天時,無意間提到了"新參者"這部日劇。

記得之前和巧虎討論日劇時,她也有推薦這部日劇給我看,加上我又是阿部寬的死忠粉絲(我也是大叔控?!)。

而且這是東野圭吾的作品所改編,那我當然要來觀賞一下!

 

還記得碩二的時候,有一次發燒的很嚴重,一個人在房間裡看著改編自東野圭吾小說的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

當時,儘管身體非常不舒服,可是看到最後提真一潰堤的眼淚時,我也不爭氣地流下好幾滴眼淚。

(提真一的演技也讓我流了好多次眼淚,在"司法研習八人組"中的紅豆麵包,讓我哭到不行。看來我真的是"大叔控"!)

 

因此,從禮拜天開始就開始看"新參者"。

才看了第一集,我就知道自己一定會在短時間內全部看完,因為,這齣日劇完完全全是我最愛的類型。

 

其實,我最喜歡的日劇類型,不是像東京愛情故事或者101次求婚這種愛情劇(完全洩漏自己的年齡)

而是像是Hero、西洋骨董洋菓子店或者司法研習八人組這種講述人與人之間微妙關係的日劇。

我最欣賞日劇的地方,就在於他們對許多很細微的人性,都能夠很精準地捕捉,而且用戲劇的方式呈現出來。

很多朋友覺得我在某些方面有相當細膩的思維,其實,都是因為以前日劇看太多了,所訓練出來的結果。

 

雖然,只要牽扯到人,很多簡單的事情都會變得相當複雜。

可是,我其實很喜歡與不同的人互動,而且只要能夠成功地與人交心,或者帶給別人愉悅的心情,我都會很開心。

但也常常會因為一些煩人的人際關係,而讓自己陷入不愉快的情緒當中。

不過,我認為自己注定是要從事與人有關的工作。

 

現在的新工作更是如此,整天就是要和各行各業,不同領域的客戶溝通,維持良好的關係。

如何讓客戶覺得彼此能夠建立一個良好的夥伴關係,是相當困難且具挑戰性的。

遇到好人,真的很幸運。遇到難搞的人,才能看出真本事。

 

其實,也活了二十幾個年頭了。

真的會覺得以前自己很傻,很愚蠢。常常做出一些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的事情。

總以為,家人是理所當然,朋友再交就有,緣份是騙人的玩意兒。

但真的,這幾年開始,非常珍惜與人的緣份。有機會聯絡到以前的朋友,或者認識了什麼新朋友,一定都要求自己定時就要關心一下對方,

深怕一個不小心,又失去了一個朋友。

 

不過,或許自己還是做得不夠好吧!所以,連女朋友都跑了。哈哈!

但也因為平常有在關心朋友,也才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有這麼多人陪我度過這段日子,也才能現在有找到自己新生活的目標。

因此,只要有緣認識,而且也投機的朋友,真的要多多聯絡和把握。

說自己很忙,沒時間搞人際關係,絕對是欺騙自己。

等到朋友一個一個離去之後,想再找回來是很困難的。因為,人的感情是長時間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要建立起一段友誼很難,但要摧毀一段友誼很容易。

我自己嚐過很多苦果,無論是感情還是友情,自己都做過很多錯事,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

希望自己接下來,能夠不要再傷害四週圍的親人和朋友。

一定要時時提醒自己,緣份得來不易,務必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