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早就有計畫在跑完太魯閣馬拉松之後,就要好好讓我的膝蓋休息一陣子。

去給醫生看診之後,得到初步的結論應該是髕骨軟骨可能有軟化的跡象。

因此,務必要定期的做復健,平時亦要注重膝蓋的保養,要有穿護膝的習慣,減少多餘的走路與上下樓梯的動作。

 

不過,工作性質關係,我仍然幾乎每天都有半天的時間要在路上走來走去。

故我只能趕快去買護膝,乖乖地去復健,自己也準備熱敷袋,在房間裡隨時可以做簡單的熱敷。

至於健身房,以經被我暫時列為拒絕往來戶。

至少在年底前,都不會再去,只在公園或房間內做些簡單的伏地挺身、單槓等動作。

 

說實話,自己一直都知道左膝有問題,但心裡一直逃避。

深怕自己一旦去看醫生,就必須停止許多活動,才會延宕到現在。

還好目前情況還不算太嚴重,但醫生也說了,你才三十歲(真不習慣這個數字),還是要好好保養一下,不要後半輩子都無法正常跑跳,就後悔莫及。

 

不過,缺乏有氧運動的情況下,自己最擔心的就是身材的走樣。

經過了一年半的大吃大喝生活,儘管自己蠻自豪的是,體重沒有明顯的增加,身形也沒有明顯的走鐘。

但越來越多人說,我的臉似乎腫了很多(這是酒喝太多的下場嗎?!)

仔細看著這兩年來的照片,對照過去時期的相片,我的臉的確"圓潤"不少.....

 

雖然如此,但我知道,現在的休養是短暫的,為了能夠讓自己接下來走得更長久,我必須先暫時改變我的習慣。

等到膝蓋逐漸好轉,或許可以慢慢開始在健身房騎騎腳踏車,或者用滑步機,這些對膝蓋負擔較小的有氧運動,來燃燒我的脂肪。

近期運動少,就也少享用一點美食吧!(但有交際費壓力,該吃的飯還是少不了,哈哈!)

 

我相信,我不會因為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就放棄規律運動的習慣。

如果真的是如此的話,這就太不像我的個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