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在總圖讀累了 就出來活動筋骨
才踏出總圖大門 就看到史巴克迎面而來
身為55期一梯預官的好兄弟 難得又有緣份能在政大繼續當同學
見了面 當然是要再度回到兩年前成功嶺那段青澀的時光
然後一一更新了一些同梯弟兄的最新下落
(其實我有聯絡的很少 聖仁你真的很念舊)
順便交換了一下重回校園的心得
一個商院 一個國務院 同樣是研究生 但是面對的困境卻大不相同
兩個人就站在總圖門口聊了快一個小時
看看時候也不早了 就互道再見
我才突然想起來 自己退伍剛過整整一年
打從去年10月24日晚上 帶著老爸 回到官田營區報到
領取我的退伍令 拿著連長送的禮物 和各位弟兄珍重再見
走出營區的那一刻 真的覺得自己自由了
當兵那一年三個月 度日如年
退伍後這一年 感覺一眨眼就過去了
彷彿那些背值星 被狗幹 吃餿水 站夜哨都只是前幾個禮拜的事情而已
這麼久了 還是很容易提到當兵的事情
碰到沒有還沒當兵的人 就會問你 當兵的時候怎麼樣阿?
一講就講不完
碰到正在當兵的人 就會問你 有沒有一些要注意的事情?
一講還是講不完
碰到以前一起當兵的人 就會問你 你那個單位怎麼樣阿?
一講就更講不完 因為兩個人會一起講
我想這樣子的情況 大概會持續一輩子吧
但還是要時時告誡自己 除非別人問 還是少講這些事情
畢竟 那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
莊排 已經不是我的暱稱了
走在政大校園裡 儘管總是聽到對於學校的各種抱怨
但我知道 能夠在經過兩年後 再度回到校園 這是一種福氣
我必須要珍惜!!
退伍一週年了
雖然我還是很早起床 還是會跑三千公尺 還是會拉單槓 但這不代表我想回到當兵的日子
這次 要打從心底告訴自己 我真的退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