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在軍旅手札這個分類發表新文章了
因為自己已經退伍接近兩年了

退伍後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遇到當兵的弟兄
不過像上禮拜六這樣
十個一起在成功嶺受訓 到步校同甘共苦的同梯聚會
應該是第一次~~

這次聚會很妙
主辦人竟然選在政大
既然會有聚會辦在政大這個美食地獄
而且交通不甚方便的地方

但是隨著出席的同梯弟兄一個一個出現
就會理解 辦在政大是非常合理的

因為來的這些人 幾乎都是政大畢業的
只能夠說政大幫在步兵預官裡面 的確是勢力最龐大的!!

大家就到久違的四川報到
點菜倒是很快
大家都是老客戶了
常點的菜就是那幾道 大家都沒什麼意見

最後點菜單正好輪到我手上
還記得要寫上xx系謝謝老闆
就可以得到免費的湯

不過我還真猶豫了一下要寫那個系
看了一下同桌的人
中文系 政治系 公行系 財管系 外交系 金融系
最後還是寫了外交系~~哈哈!!

大家除了邊吃邊懷念四川的口味之外
就開始交換資訊
做什麼工作 那個同梯的現在在幹嘛
也還可以評論時事
請投資分析師剖析一下華爾街金融危機之類的

吃完飯 大家就到商院裡面坐坐
不過很多人一進去就傻眼

因為裡面開著的已經不是我們這些老政大人熟悉的馬可波羅
而是最近才由open將開幕的7-11
一些人馬上感嘆:這不是政大.....

大家就坐下來聊到商院準備關閉的時刻
有人分享最近回去教召的過程
然後大家馬上開始回到成功嶺和步校那段時光
你一言 我一句
當初苦哈哈的訓練 現在都變成讓人說嘴的回憶

記得有人說一句:那時候在步校真的很苦~~
我就說:對我而言 那是這一年三個月中最美好的十六週
因為 有同梯弟兄一起同甘共苦 這是最令人懷念的!
大家馬上附和:的確是如此~~

大家說:那時候大家感情真的很好!
就是為了同梯的兄弟 就算有什麼不滿 也都忍下來

還記得劉排下部隊後發表的文章
他過的這麼苦 被操的不成人形
下巴尖到我看到他都怕被他刺到

但是他說:我想只有黑鷹計畫裡面Eric Bana說的台詞可以表達我的心聲
為什麼我要一直奮戰下去 不是因為我喜歡殺人
一切都是為了身旁跟你一起奮戰的弟兄
我不能丟下他們...

劉排說的很好
一切都只是為了這些跟你一起並肩奮戰的同梯弟兄
那個晚上 這樣的感覺又再度回到我的心中
謝謝這群同梯弟兄 讓我平安地度過這段軍旅生涯

雖然很多人我已經不會再與他們相遇
但是 我會珍惜這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