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每個同學忙裡忙外的
似乎 悠閒的我對他們而言 是個異類
忙校隊 忙活動 忙打工 忙交友
忙著玩 忙讀書
大家都有自己忙的事情 有的
還一次忙好多事
大家會問 那你今天在忙什麼?!
我 忙著 充實自己.......
聽起來很可笑 一個整天 只會去上課
下了課就回到宿舍龜著的人 會充實自己
大概只會打逼和在這邊寫新聞台吧
你一點都不忙ㄚ 憑哪一點說你充實
忙等於充實 這是我以前的想法
也是大多數的人觀念
忙與盲 我一直分不清楚這兩者的差異
高中 忙著社團 忙著玩 忙著讀書
忙著交朋友 忙著成為風雲人物
但是所換得的 只是我現在這個樣子
只要累一點 整個臉上又會長滿著痘子
隔天精神渙散 鼻子呼吸不過來
洗澡的時候 蹲在地上沖熱水
臉迎著滾燙的熱水 分不清是熱水
還是 淚水
我想哭 我好像一個老人 一個行屍走肉
忙碌 只會讓自己看不清自己
亂中有序 動中取靜
一直向前衝 人家會說你有拼勁
可是 距離目的地 你走的卻是最遠的一條路
就像飆車一樣 每次 和同學一群人騎車
同樣的終點 我卻會選擇不一樣的路徑
每次 都會嘗試一條新的路線
當大家同時出發 我起跑的會比較慢
騎的速度會更慢 可是 我會早到
因為 我知道哪一條 這個時候車比較少
哪一條 直線會比較長 紅綠燈比較少
怎麼騎 你才會是個順勢停在它旁邊
當然 這都只是我的推測 不是一定對
我想 人生也是這樣
這不叫做捷徑 這叫大道
我走的不是小路 因為一條一條的小路
加起來的直線距離永遠比一條大路還要
長 這是我一向相信的一點......
對於我的人生 我還沒有找到我的大道
面對著一條一條不同的路線
我還在思索 那一條對我而言才是
My Way!!
在這之前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充實自己
回宿舍睡覺 是希望我的身體早日恢復
在網路上看新聞 是為了養成閱讀的習慣
到交誼廳看棒球轉播 是想培養我運動的
熱誠
打逼 大概是想不至於跟班上和朋友脫節
一個人去看看電影 想要了解一下別人的想法吧
逛逛台北街頭 看看衣服 可能是打算跟上大家的腳步吧
This is my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