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完開車後 也覺得自己應該結束整天漫無目的的生活
最好的方法我想還是重拾書本 為一個研究生的身分作準備
離開了政大 以前的讀書習慣都要重新培養
曾經試過在摩斯漢堡或是星巴克用功過 但還是覺得這不是屬於自己的方式
我不是那種叫了一杯泰妃榛果那提 把自己mp3音樂打開 戴上耳機
在星巴克悠閒一個下午的那種人 偶爾是可以啦 天天就太昂貴了
上網查了一下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各分館位置和開放時間
我家附近就有一間寶珠分館
這棟寶珠大樓 一二樓都是消防隊 四樓是圖書館 其他是一些戶政事務所和一些公家單位
沒有去過其他分館 不過或許是習慣了政大各個圖書館的結構
一時間還不太習慣眼前的場景
電梯打開 右邊是圖書區 也有少量的桌椅供閱讀 當然還有電腦供資料索引(不過看到很多小鬼在玩奇怪的遊戲)
而左手邊是自修室和閱報區 還有廁所 文藝教室
所以 自修室那邊完全是來看自己書和報紙的民眾 也相對的比學校圖書館安靜許多
讀了幾天 發現來這邊自修的人數其實不少 也很多老人就來閱報室看免費的報紙
或許因為這裡不是校園裡的圖書館 彼此認識的人很少
除了少數一兩對情侶或是朋友來唸書外 白天大家都是很安靜地看書用功
傍晚開始 會慢慢地出現一些高中 高職生 但此時我也大多告退回家看白宮風雲 順便運動
第一次在這種社區圖書館唸書 感覺和在校園裡差距很大
每個人都因為不同的理由在這邊唸書 可能是要考高普考 資格考 證照
或是單純的進修 重考大學 重考研究所
但我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整個圖書館有這麼多民眾在使用
不只是可以自修 閱報 可以借有興趣的書 參加文藝活動 留學講座
我想 一個城市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地在慢慢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