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中秋節回家 其實才過了一個多月
但剛剛打電話回家 聽到老爸的聲音 突然很想回家
看看爸媽 問問他們身體是否健康 兩個兒子都不在 會不會很孤單
爸媽從來都不是會念我和老哥的人 嘴巴上從不會說要我們常回家

我們兄弟 都很早就在外面東奔西走
我高中三年 除了高三準備聯考之外
高一高二時 老媽都說:出去了就好像不見了 回來就好像撿到的(以上請用台語發音)

社團玩的這麼瘋 真是不枉我的座右銘:人不輕狂枉少年
兩個兒子都唸北部的大學和研究所 兩個人一年呆在家裡的時間 加起來不會超過一個月吧?!
突然覺得 自己真是不孝的兒子
從小到大 爸媽從來沒有讓我們憂慮過家裡的經濟狀況或是一些雜事
讓我們可以自由自在地發揮 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
儘管 我們沒有什麼家庭旅遊 沒有什麼家庭聚餐 但我知道 這是個最棒的家庭

研究所放榜後 也曾經一度考慮要選擇回到高雄 唸中山大學
但我知道 為了自己的前途 還是不能眷戀家庭和高雄的溫暖 只好繼續留在台北打拼

好想在秋天的午後 悠閒地漫步在河堤路 看著來運動聊天的老先生老太太
騎著腳踏車嬉鬧的國中小學生 來溜狗的一家大小
慢慢晃到帕莎蒂納烘培坊 羨慕地望著裡面享受下午茶的顧客

走到城市書廊和明儀書店 感受一下書香氣息
經過河堤精品 看看高雄的買氣是否有所上升
沿路咖啡廳的雅座 陣陣的咖啡香讓我這個不能喝咖啡的人也感受到其美味
騎著摩托車 沿著明誠路和自由路一帶閒逛 看著越來越多的美食餐廳在這裡開幕
自己都很想進去大快朵頤一番

經過博愛路 望著即將完工的紅線捷運 我知道 現在的不便 是明日的方便
已經掛牌的漢神巨蛋和小巨蛋 讓我對未來有所期待
在農十六一帶 一棟棟高聳的豪宅 越來越多的特色餐廳

尚未動工的大草地上 總是有一堆打著棒壘球的民眾 讓我都想拿著手套 重溫外交系棒的種種
有時候 回到雄中 看著已經淨空的體育館外人行道
感慨自己當衛生股長的時候 為什麼這裡沒有這麼乾淨 總是要汗水淋漓地陪外掃班掃到上課

看著體育館前的排球場 想著當年雄中康輔寒假的魔鬼拜火集訓
早上二十圈的喊口號 努力要把雄中康輔帥哥團的口號讓火車站都聽到我們的怒吼
光趴在地上趴到麻就可以趴一整個早上的拜火 驗收永遠卡不夠爽的機八顧問
腳步永遠停不了的蛇舞 摔到手都打石膏的過橋 還有一定要夠炫的神龍擺尾

騎到文化中心 又是充滿籌備曾文露營的回憶 高一升高二整個暑假耗在文化中心
只是為了完成升上幹部後的第一個大型活動
但總覺得 現在的文化中心 和高中時 差距好大 但我喜歡這裡給我的感覺

沿著五福路 來到中山大學的堤防 想起以前多少個高中不如意的晚上
一群人騎著機車 拿著21世紀的炸雞 對著海大聲歌唱 大聲吵鬧
把辦活動和課業所有的不滿都發洩出來

高雄有很多我還不夠熟悉的地方 也有太多已經改變 等著我去發掘的地方
很想很想 在高雄呆上一個月 每天都去不同的地方
發現自己家鄉的美麗 還有屬於自己年輕歲月的回憶

每次回到家 總是覺得時間總是太短 沒有辦法讓我把高雄的好 都重新體驗一次
而且 總是一個人在高雄閒晃 那種充滿著喜悅卻找不到人分享的遺憾 一直讓我感到一種落寞
希望 有一天 我能夠和我在乎的人 一起體驗我心中的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