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
所以對胖虎和橘子也要特別注意,
深怕天氣的變化對這兩個兔崽子產生影響。

不過,這一個多禮拜以來,低溫的效應還沒有對胖虎橘子發酵。
大概是室內溫度還是有二十度以上的關係吧!

但是天氣冷似乎橘子真的吃比較多草了,
一向不吃堤摩西的他,
昨天發現他把地上的堤摩西吃的精光,
算是意外的驚喜。
希望夏天他也有這種好胃口。

上個禮拜意外讓橘子的指甲受傷了,
血流不止的樣子的確嚇我一大跳,
還好經過幾天的休息,
對橘子沒有造成大礙。

只是這次的事情讓我更體會到,
兔子真的是很脆弱的動物,
主人真的要想辦法給予他一個安全的環境,
否則這些兔崽子就傻傻地把自己弄得全身是傷都有可能。

而且自從受傷後,
橘子現在對我比較恐懼,
可能因為之前為了幫他擦拭傷口,
一直抓他,讓他有了不愉快的經驗。

現在只要我去伸手摸他,
橘子就一溜煙地跑回籠子裡,
身體縮在便盆上,好像害怕被侵犯一樣。
希望能夠盡快重拾橘子對我的信任感。

至於跟胖虎的關係,有越來越惡化的跡象。
雖然他老人家本來脾氣就很古怪,
不太容易親近。

但最近他似乎對我更加不滿了,
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抱他,
可是他又不給抱,
就這樣仇恨越結越深。

加上他多次亂咬人和攻擊橘子的惡行,
讓我有時候會多打他屁股幾下,
新仇舊恨混在一起,
我想他應該希望能夠盡快脫離我的掌控吧!!

最近讀書讀累的時候,
就會去摸摸胖虎或者是橘子。
他們雖然不一定會理我,
通常只是會繼續吃自己的草或者用莫名奇妙的眼神看著我,
但還是覺得跟這些小動物相處的時候,
的確是比較單純一點。

最近真的有點疲倦,
就暫時說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