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大學開始,每次回家雖然很開心,
可是往往在家休養期間都會開始爆出一堆病痛,
今年過年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感覺這次比較衰,
因為以前都只是感冒或者肌肉酸痛啦之類的小毛病。
這次卻連續莫名奇妙的受傷了好幾個地方。

首先是大年初二的時候,
想說吃了這麼多油膩的東西,
加上這個禮拜都沒有辦法去健身房,
就出門慢跑一下,順便拉個單槓,看看路邊的景色。

我就一身輕裝上路了。
從我家樓下出發,轉灣中街一直跑到底。
然後在跑到愛國超市,接到大昌路和大裕路交叉口附近轉大裕路。

本來一切都是這麼美好,
突然面對停滿著汽車和機車的人行道時,
我要向右橫移,偏偏人行道是斜的。

結果我腳着力不當,立刻拐了一下。
當下就心想:害阿~~
果然馬上就變成跛腳,只能一拐一拐地繼續前進。

繼續往前散步一陣子後,
發現右腳腳踝有點腫起來,
而且無法承受太重的重量。

我只好繼續走到大裕路旁的公園,
拉了個單槓後,再漫步回家。

隔天早上起床,就發現果然腫的很大。
看來整個年假的慢跑行程都報銷了。
還好經過每天晚上的熱力貼布治療後,
其實沒有預想的那麼嚴重。
只是為了安全起見,一直到今天自己都還沒有去做蹲舉或者慢跑的動作。

接著就是初三的時候,
為了和雅筑逛搶看OPEN小將家族的年劇秀,特別擠上擠的不能再擠的高雄捷運前往夢時代。(影片稍後補上)
加上參觀最後一天的鹽埕趕集,一個下午下來,
受傷的右腳已經有點承受不住。

回到家後,想說趕快脫下鞋子。
結果偷懶用左腳把右腳鞋子推下來的時候,
突然覺得一陣刺痛。

怎麼會有暗器呢?
仔細一看,原來是鞋子修補過後的釘子竟然整個突出來,
劃破了我的左腳底板。

走到浴室,地上沿路都是血。
趕快清洗乾淨,貼上OK繃。

我爸就說:怎麼會有人鞋子補的這樣?這是兩光的吧?
我就回答:這是政大側門口的師父補的。還號稱是台北市慢跑協會會長。
看來他慢跑的功力比他補鞋子的功力還好。

過一兩天,果然連左腳鞋子的釘子都冒出來。
只是這次就有所防備,沒有被暗器所傷。

等到附近市場的修鞋師傅放完年假後,
馬上拿去補,才終於把這雙充滿殺氣的鞋子修理好。
以後應該不會再去這家店補鞋子了。

最後就是初六的時候,這次傷的就重了。
想說禮拜一就又要離開家,前往該死的台北。
就跟媽媽借了機車,騎車兜兜風。

邊騎的時候邊想,好久沒有騎車看著高雄的夜景了。
最近這半年都是搭公車和捷運趴趴走。
偶爾在高雄騎騎車的感覺也不錯。

在博愛路靠近明誠路附近,發現開了一家好大好大的麥當勞。
心中又覺得疑惑:博愛路的麥當勞開的還不夠多嗎?
而且一間比一間新穎華麗,感覺麥當勞想在高雄做實驗,
嘗試各種新建築風格,可惜沒有帶相機出門,否則我覺得這個跟明誠路麥當勞有的比。

最後又騎到公園,想說再拉個單槓好了。
經過簡單的熱身,就開始拉了。
結果拉了幾下突然就覺得:不對!!肩膀有異狀!!

我趕快下槓後,果然發現後三角肌和斜方肌的部份有異常不舒服的感覺。
回家之後,越來越嚴重。
趕快請媽媽幫我貼貼布。

可是這次真的傷的不輕,
晚上睡覺就看到一個人痛到想翻身都會罵髒話。
結果連續兩天都痛到睡不好,
偏偏醫生都還在享受最後的年假,沒有營業。

禮拜一中午時,趕快去附近的復健科掛號,
接受了簡單的電療、熱敷和超音波按摩。
加上吃了醫生開的肌肉鬆弛劑與止痛藥後,
終於比較舒服了一點。

可是這幾天還是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兩邊肩膀和脖子的僵硬感。
讓我只能在家沒事就伸展一下,
都不能去健身房運動。
晚上睡覺也很謹慎,深怕讓受傷的情形再度惡化。

新的一年一開始就大小傷痛不斷,
真是覺得牛年不利阿!!

不過也讓我深刻體悟到,現在已經不像前幾年身體恢復這麼快了。
只要有疲勞的情形,就需要休息。
否則勉強運動,下場都不會太好。

之前期末的時候,把自己搞的很緊繃。
加上處理打工的事情,整個人都沒有放鬆。
回到家後,這些疲勞都慢慢浮現。

經過這一兩個禮拜的休養,
希望可以有充足的能量迎接這新的一年的挑戰。
前提是:不要再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