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西斯特企業(就是Subway啦!)的前任小小員工,
每次看到Subway都會有莫名的情緒。
這次回到高雄亂晃,突然發現,怎麼多開了幾家Subway?
真是讓我摸不著頭緒。

以前自己都認為Subway在高雄的前途是相當險峻的。
因為Subway在台北的處境,我都覺得不是很光明了。
更何況是高雄?(飲食習慣不同嘛~~我爸媽怎麼可能會吃這種東西)

結果,和雅筑去逛鹽埕趕集(就是由來已久的新樂街過年夜市~~)時,
發現連鹽埕區都開了一間新的Subway。

後來坐公車回家的時候,也看到五福四路上,也就是靠近愛河和雄女的中間地帶,
也開了一間Subway。

這樣的情形太讓我吃驚,
因為私以為這些地段都不算是很適合開Subway的地方。

後來,在我的好奇心驅使下,和雅筑前往愛河這家賽百威享用晚餐。
順便考察一下他們生意。
結果發現生意還不錯,而且他們作業流程相當有分工,速度頗快。
比一些流程失當的subway(台電大樓那家真的很失敗....)好很多。(想必這裡的consultant比較沒那麼機車...)

但是過年的時候觀察可能不準,
畢竟春節這段時間,遊客人數太多,又緊鄰愛河。
可能很多遊客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來這裡嚐鮮。

不過,在二樓用餐的時候,發現疑似是他們店長的人和之前我常去的博愛店好像。
因此,我合理的推測,這間也應該是博愛店系統的人出來開的。
附帶一提,這家的用餐區相當大,
讓我想到台北新生店。
在高雄也是第一次看到用餐區這麼大的subway。
不知道租金會不會很貴?

可惜排隊點餐區太過狹隘,如果人數多的時候,還要排到外頭。
可能會影響點餐的興致。

可是店長很聰明,竟然把飲料機設在結帳櫃檯的旁邊,也就是一樓,而不是二樓的用餐區。
這讓我想到以前Kal跟我說,Cathy的莊敬店就是這樣的設計,要監督客人裝飲料的情形。

讓我感到最好的一點是這家店的包法。
十二吋的堡在切一半後,他們會拿新的deli paper包另一半的六吋堡。
而不是非常噁心地直接包在wrap paper上。
不過,我也很久沒點過十二吋的堡,搞不好這是總公司的新規定也說不定。

本來以為Subway此次的擴張只限定在南高雄,
結果昨天去藍世界買牛仔褲的時候,
竟然發現連明哲路這邊都開了一家新的Subway。(到底什麼時候開的?)
畢竟這裡離博愛店和大統新世紀店也不算太遠。(我爸一直問我,大統新世紀那家怎麼不會倒,不是都沒人嗎?)

記得以前每次看到Subway網頁上,高雄地區分店那邊,
永遠只有四五家。

結果現在似乎一口氣多增加了三四家(健身工廠店應該算有一兩年了...)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希望下次回家,還看的到他們的存在。

突然想到,搞不好現在Subway在高雄的分店還超越丹丹漢堡呢!!
只能說丹丹漢堡太堅持要自家人出來開店的傳統啦!!
難怪展店速度跟金礦有的比。

p.s.:其實這篇很無聊,完全是一個前Subway員工的自言自語。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