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論文計畫書口試結束後,
真的有鬆口氣的感覺!

從李老師對我宣佈口試結果的那一刻到現在,
感覺自己輕飄飄的,如同處在夢境一樣。

四月開始準備論文大綱,
同時間還有畢業團照的雜務,
以及特考的進度。
加上每個禮拜都要被轟炸一次的賽局理論。

這段時間,一直處於比較緊繃的狀態。
本來心中的計畫是:
五月中論文計畫書口試結束,
五月底把畢業團照的事情處理好,
六月初可以專心唸書和準備賽局理論的期末報告。

但是,因為中間卡了校慶和端午節連假,
變成所有的事情都擠在這兩天完成。

其實都不是需要花多少心力的事情,
可是有個事情沒有解決,
懸在那邊的感覺,就是不好受。

昨天一大早趕回台北,
一堆行李已經很麻煩了,
還要帶著兩隻畜牲......不!是可愛的兔子。

一回來馬上就衝回學校發碩士服,
發現照相店老闆還沒到,還衝到影林去和老闆確認。
同時還要招呼老師。
還好很順利地照完了團照。

但一上樓發現沒半個同學幫我把碩士服歸位,
就被助教唸了一頓。
全身又濕又渴,
還得馬上趕回去換衣服,整理兔籠子。
接著立刻趕往外交部上班。

想休息一下,但還得準備今天的口試。
晚上回去又整理凌亂的房間,
訂了口試需要的餐點。
同時,繼續修正口試的簡報。

早上起來,就持續練習簡報。
穿好久違的西裝,
開始短暫但緊張的口試之路。

悶熱的天氣讓自己全身早就濕透了,
額頭上的汗水從來沒有停過,
緊張的心情讓胃酸持續分泌,
中午吃了簡單的沙拉和豆漿就打發了。

腦袋想的都是各種不好的臨時狀況。
儘管教室內的空調全部打開,
但簡報時,臉上的汗水卻沒有間斷過。

雖然本來就知道論文計畫書的口試比較輕鬆,
可是實際站在台上,面對教授的質問,
還是相當震撼。

因為你的四周沒有其他同學,
只有三位老師。

你講的東西,是自己的論文,
而不是胡亂拼湊的期末報告。

謝謝三位口試委員的評論,
儘管有些評論,讓我實在有些懷疑。
懷疑老師是不是不懂我論述的觀點。

但身為學生,態度就是要謙遜,
能夠接受各種指教。

希望論文全文口試時,能夠表現地更加出色。
無論是紙本的內容,或是口頭的簡報。

老師們說,這個論文的題材相當創新,
我希望,寫出來的結果也能相當創新。

最近的壓力終於稍微得到了紓解。
What a relif!

p.s:結果想到還沒寫畢業典禮研究生代表的致詞,
為什麼我是研究生的代表.....

又p.s:今天感謝雅筑的協助,讓佈置論文口試場地得以順利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