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從過年完回台北之後,到現在都沒有回過高雄。

其實也不算是相當長的時間,但轉眼間也將近半年過去了。

 

若是在過去的學生時代,像現在這種暑假的時候,正是回高雄的大好時機。

但既然現在不是學生了,就沒有這種長假的奢侈權利。

 

之前就已經查過今年的重大節日,很不巧地都沒有連假。

已經過去的端午節以及九月底的中秋節,正好都與禮拜五或禮拜一擦肩而過,

加上第一年沒有特休假的情況下,讓自己回去的方便程度大打折扣。

 

另一個因素就是高鐵了。

這兩年已經習慣高鐵的快速節奏,再也不用像以前忍受長達五六個小時的客運(遇過塞車還有七個小時的),

但現在恢復原價,在幾乎沒有特價的情形下,

來回北高就要花掉將近十分之一的月薪。

花錢就算了,但如果回家只能夠待個一天多的時間,

那我也實在找不到回家的動機。

 

這樣推算下去,搞不好下次回家就是明年的農曆過年了!!!

如果真的如此的話,這大概是我間隔最長的一次時間。

這可能也代表著,我已經慢慢失去了稱自己為高雄人的權利。

 

上個月和老哥在金色三麥吃飯時,也討論到一個嚴肅的話題。

就是爸媽的年紀也越來越大,雖然他們現在身體健康,生活無虞。

但是這樣的情形能夠維持多久呢?

 

兄弟兩人或許有一個人遲早要回到高雄,陪在父母的身邊。

我們欠父母親的很多,我也希望能夠多多陪著他們。

雖然他們嘴上不說,但還是很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在他們旁邊。

 

儘管回到高雄定居可能兩三年內還不會發生,

但我想五年後,甚至十年後,這大概是我會做出的抉擇吧!

我相信,我有一天會回到我的故鄉-高雄。

不是短暫的返鄉,而是長遠的定居。

現在就再忍一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