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26.JPG 

前兩個禮拜,坐電梯遇到系上的助教,她就問我:你是雄中畢業的吧?

身為一日雄中人,終身雄中人的我當然很驕傲地回答:是!!

也就這樣接下來這次的雄中返校宣傳。

 

畢業這麼久,當然偶爾還是有經過雄中校園,

也曾經進去過幾次,看看熟悉的校園景觀,

緬懷那段青澀又有點瘋狂的高中歲月。

 

但這次的感覺卻是完全不同,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有機會以畢業校友的身分回來和學弟們接觸。

儘管不是因為自己已經功成名就,

只是正好雄中邀請我們外交系和社科院,

希望我們能夠為有興趣選擇人文社會相關科系的高三同學做些簡單的介紹。

偏偏本系大學部的雄中畢業生真是少之又少,

才會輪到我這個研究所的老人。

 

另外, 因為有學校補助,所以我也首次有機會體驗搭乘高鐵當天來回北高的速度感。

總共只在高雄停留三個小時的時間,就返回台北。

心裡想說:原來商務人士是這樣子的感覺~~

 

這次的簡報其實沒有花時間準備,

所以,其實內容和效果感覺也沒有很好。

雖然,上台報告和演講對我來說,現在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

但總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大概還是要多練習吧!

IMG_4785.JPG IMG_4803.JPG

此行最意外的收穫就是在校門口遇見就讀雄中時的導師。

老師以往令我們同學不寒而慄的殺氣已經不復存在,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較為溫和的氣質。

老師說:他民國一百年要退休了!

從他說話的神情感受的出來,有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感。

 

在做完簡報後,我也簡單地帶隨行的學妹們做個簡單的地理位置導覽。

可惜,雄中似乎在進行相當大規模的整修工程,

所以很多地方只能點到為止,無法實際走一遭。

 

身為老學長的姜老師也說,雄中的變化似乎不大。

的確,離開這麼久,校園的景色依舊。

有時候甚至覺得,離開這裡好像只是一兩年前的事情。

 

最後我們在雄中門口和這張宣傳海報合照。

IMG_4828.JPG 

同行的學妹們對老師說:老師你真是衣錦還鄉阿!

老師笑著說:大學教授又不是什麼成就!

但其實,我想老師在看到這個看板時,應該多少有那麼一點悸動吧!

能夠以這種身分回到自己的母校,我想這是每個人心中一個小小的夢想吧!

記得今年畢業典禮時,曾志朗院士獲頒榮譽博士時的致詞,

他一直很興奮地提到,這是他最想獲得的榮耀!因為,這是他的母校。

 

看看自己,這輩子應該沒有機會像姜老師一樣可以以這樣的身分返校蒞臨指導學弟。

或許就是因為知曉這點,我才願意答應助教,接下這次的活動。

儘管讓我的論文停產一天,但我想這樣的經歷對我而言,是更加寶貴!

最後很客套地希望今年的雄中學弟都能夠取得好成績,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