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又有幾個月沒有回家了.....

錯過了高雄世運,只能透過電視感受此次的盛會,

真的非常遺憾!!

 

從痞子英雄開播以來,加上世運的進行,

這半年難得可以輕易地在各種媒體上看見高雄。

這對以往長期重北輕南的台灣媒體來說,

算是少見的現象。

痞子英雄算是台灣的電視劇的創新作品,

儘管最早讓我注意到這部電視劇的原因,

還是因為該劇大部分皆在高雄取景。

而不是大家熟悉的台北。

 

痞子英雄算是台灣的電視劇的創新作品,

儘管最早讓我注意到這部電視劇的原因,

還是因為該劇大部分皆在高雄取景。

而不是大家熟悉的台北。

 

早在去年底,就在摩天漢的高雄論壇看過痞子英雄的預告片。

當時網友們就已經引頸期盼,

希望這齣以高雄為主的電視劇,能夠讓台灣甚至國外的朋友們,

看到不一樣的高雄市。

而開播以來,這樣的目的的確達到了。

不只是外地的朋友們,我想,連很多高雄本地出身的朋友,

可能都感到驚艷。

高雄城市景象的轉變,是在我上大一後才開始的(轉眼間已經過了八年了.....)

打從上大學後,每次最期待返鄉的日子。

只要一回家,就騎著已經被媽媽加裝上菜籃子的恰恰五十在高雄巡視。

每次的城市巡禮,幾乎都會有新的發現。

 

高雄市的改變在各個小小的角落逐漸擴散,

從零散的小點,慢慢延伸成一條條的線,

到現在,已經拓展到一塊塊面。

現在,我在高雄,不用再騎著裝著菜籃子的小五十,

只要走到我家附近的公車站牌,搭著接駁車,

前往最近的後驛站,就可以前往我想要的目的地。

 

隨著交通工具的改變,我的城市視野也跟著改變。

所看到的都市景觀和人群景象,也和以往不同。

這是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高雄市。

痞子英雄最讓我喜歡的部分,不是其中的任何一集。

而是每集的開頭和片尾曲。

看著開頭的空中環繞照射八五大樓以及世運主場館,

還有片尾最後矗立在愛河口的摩天大樓夜景,

總是讓我對蔡岳勳導演羨慕不已。

 

我羨慕他能夠透過鏡頭還有各種拍攝工具,

看見我永遠都無法看見的高雄市。

也謝謝他沒有藏私,

願意把他所看見的海洋城市,

分享給我們所有人。

 

 

痞子英雄電視劇早已劃上句點,

這波熱潮也慢慢消退。

但電影版也正準備開始製作,

海港城的轉變仍正在進行。

 

經過了痞子英雄和此次的世運,

高雄的轉變不再只是硬體的建設,

而是高雄人對待自己的態度。

高雄不需要跟別的城市做比較,

而是要找到自己的特色,建立自己的自信。

 

我們不再是灰濛濛的污染工業大城,

而是有著碧海藍天摩天高樓的海港城。

這樣的自信,才有辦法讓我們的城市更加進步。

而不是虛有其表。



近來每當讀書讀累的時候,總是放著痞子英雄的原聲帶。

帶著耳機,聆聽著旋律,

腦袋中出現我所懷念的各個高雄場景。

 

想像自己在午後的河堤社區漫步,

走累了,到政大書城看看閒書。

想要嘗點點心,到帕莎蒂娜麵包坊買兩塊蛋糕,當作下午茶。

 

這就是我想念高雄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