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vin Bacon算是個很常見的演員,我最近一次在電影中看到他的身影是在"X men- First Class"。

但其實,真正知道他名字的觀眾可能不算多(起碼在台灣能夠叫得出他名字的人應該不多)。

因為,電影公司根本不會拿他當做宣傳的主角,因此,一般人不會記得他也是很正常的。

 

拿X-Men前傳來說好了,我之前也算是有多多少少注意這部電影的訊息(當然不是每篇新聞稿都會跟),

但我一直看到他出場時,才驚覺他也有參與這部電影,而且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反派角色。

可是大家幾乎都只把重心放在James McAvoy和Michael Fassbender上。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 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133&eid=v133105,介紹Kevin Bacon,也提到他是個相當多產的演員,因此,很多熱愛電影的人就拿他來玩電影界的"六度分離理論"遊戲。

 

六度分離在上面那個連結也有略為提到,google上也只要打入關鍵字,就可以馬上查到相關的介紹,我也就不再贅述。

簡單地說,就是兩個看似完全沒有關係的人,可以透過六個人,就被連結在一起。

 

最近,自己對於這方面也有一些個人的體驗。

一起受訓和進入公司的同事,在多聊幾次天之後,就發現我們竟然可以透過別人,而建立起我們彼此間的連結。

 

例1:我的前同事是A,A的男友是B,B的高中同學是C,而C就是我現在一起進公司的同事。

例2:我的大學學姐是D,D的妹妹是E,E的男友是F,而F也是我現在的同事。

例3:我的研究所同學是G,G一起當兵的鄰兵是H,而H是我現在的同事。

 

這些都還算是比較快就找到連結的例子(但都是真的),我相信跟很多同事在更熟識一點的話,一定可以把這個六度分離理論發揮得更好。

不只我有這個體悟,最近和同梯的在聊天,大家也各自分享了過去的一些相關經歷。

這也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其實真的沒有那麼遠。

既然只要透過6.6個人,就可以找到彼此的連結。那我們還真的以為自己做了什麼壞事或者講了誰的壞話,都不會被你指涉的對象知道嗎?

因此,我們還是要多結善緣才是。

因為,真的是"修堵欸丟"(台語)!!!

 

以上內容好像和標題沒什麼關係,哈哈!

那我講一點跟標題有關的好了。很多朋友知道我非常愛看電影,以前看電影的量也非常多。

真的是練就一身電影年鑑的好功力。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大家坐在一起看電影台的時候,人家轉到哪一台,我就馬上知道這是哪一部電影,誰演的,劇情在說什麼。

然後還可以扯出一大堆,像是說如果大家不知道這位演員是誰,我就會逐一列出他演過的影片,然後還會附上同片演員的名字供大家參考。

因此,我發現後來大家不太喜歡跟我一起看電視!!!(因為覺得很煩)

 

所以,其實我一直想找人跟我一起玩凱文貝肯遊戲,但現在好像都沒有這類的朋友!

而且,自己這幾年看的影片也越來越少,就算跟同好玩這個遊戲,大概也只有被電的份吧!

不知道以前整天狂看電影的那個熱血少年去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