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過太爽的報應果然慢慢發酵了 四月底開始就常常紅帶子上身
又被排定在接兵前兩週擔任值星官 第一次擔任接兵第零週的值星官
又碰上軍紀教育週 感覺一切都是那麼地陌生
還好 大致上進行的還算順利 沒有出太多明顯的大包
但就在慶幸要結訓這十一天的折磨時 最後一個小時的戰備部隊交接 卻因為人員掌控不當
導致集合速度太慢 就這樣 被參謀主任很幹一頓 要我續背一個禮拜 還要開人評會檢束我
在當下 有種憤怒和怨氣在我心裡滋生 我氣的直接拿著剛卸下的紅帶子 就背了起來
當時的念頭就是 背就背 在背也頂多五個月
輔導長直接跟我說 就申訴阿 義務役鳥他那麼多幹嘛~~
後來 連上還是讓我放假 叫我不用想太多
現在回想起來 如果我真的在繼續背一個禮拜會如何呢? 我不知道 大概就是繼續累到暴
但是絕對死不了軍隊動不動就是喜歡用懲處來威脅人
對大多數人而言 卻已經麻木了 不如心臟放大顆一點 還過的比較自在
我也需要慢慢學習心臟要越來越大顆才行 畢竟 自己能做的就做 超出自己的本分和能力
我實在沒有必要為了這種事情搞的自己生不如死
義務役預官給很多人的感覺大概就是 不會帶兵 體能不夠好 本質學能較差 一下子就要退伍了
但我看到很多同學他們一樣表現的很出色 或許在某些方面我們比不上那些官校生
可是在某些地方 我認為預官還是有自己發揮的空間
上禮拜一位中士班長和我說 你讓我對義務役預官有了不一樣的觀感 原來 你們也是會帶兵的
他說因為他以前入伍訓時的排長就是個義務役預官學長 但是他連口令都喊不好
每次只要背值星 大家連鳥都不鳥
看到我在大聲地管教新兵 他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預官都是如此
這兩個禮拜的紅帶子 讓我覺得自己經歷了很多 也發現原來有很多事情自己是可以做得到的
很多新兵的課程 我是可以擔任教官的 很多我的教法或許不夠成熟
但是已經有了個型出來 我已經知道什麼課大概要怎麼教 怎麼講解最能讓新兵了解
排長不能只是躲在教育班長後面過日子 如果無法證明自己的威嚴 帶起兵來也缺乏說服力
下次背紅帶子 是一個多禮拜之後 期勉自己 能夠順順利利地完成任務
讓自己不只是個可以背值星的排長 而是一個稱職的值星排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