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的我 幾乎和新兵隔絕了
一開始 放了三天假 當我回到營區 新兵正好開始放三天假
留守到收假的那一天 就和其他排長到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報到
參加五天五夜的排長講習 接著直接放假兩天
整整兩個禮拜沒有和大部隊一起作息 我都懷疑這梯新兵是否還記得排長長什麼樣子
收假後 就開始鑑測了 身為唯一的一位排長 再度參加了鑑測
有了一次的經驗 這次的鑑測就不項上一梯那麼混亂和緊張
很輕鬆地通過了這次的鑑測 只是深深體會 下部隊越久 體能越來越差
單槓9下已經是極限 跑步也慢慢衰退到12分尾
鑑測完 新兵又開始放假 這個月的行程也大概到此為止
看到下個月的預排表 發現我必須要當接兵第一周的值星 考驗我的時刻終於到了
能不能在連上站穩我的地位 就看這周的表現了
這個月最開心的莫過於和其他南部地區55期一梯步兵預官同學再度相聚
短短的五天 感覺又像是回到了步兵學校
大家互相分享過去三個月的種種 有多賽 有多累 有多幹
這應該是軍旅生涯最後一次的步兵預官大團圓了
看到劉排越來越消瘦 下巴尖的快可以刺死自己 但依舊搞笑 樂觀
連上行政出車禍的不幸都沒辦法擊倒他
佑宗依舊有那麼多令人不可思議的故事可以和我們分享 讓冠志的口頭禪一再出現:這實在是太誇張了啦!
甫誥的一天值星換來十天檢束的事件一值讓人拿來說嘴
值星帶頻頻上身的富山已經成為一個有模有樣的值星官 被幹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無論是檢束 凹假 凹查哨 被幹 都無法擊倒這些步兵預官
三個多月就這樣過去了 即將邁入下部隊的第四個月
在南指部的夜晚 我們常常一群人就這樣眺望著高雄的夜景
連身為高雄人的我都從來沒有機會從這樣的角度看高雄
雖然大家嘴巴上說 偏偏旁邊都是一群該死的同學 而不是女朋友或是辣妹
可是其實我們都很珍惜這樣的時刻
就像是最後一天晚上 34位來參加講習的排長一起觀賞著The Terminal航站情緣
還記得裡面說 每個人在機場都在等待著某件事情
我們這些義務役預官在等待著的 大概是退伍的那一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