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一個禮拜的長假 又再度出現那種誤以為自己退伍的錯覺
一次長假通常意謂著之前十幾天的留營 或是面臨下一波十幾天的留營
這次的假期花了很多時間在大統新世紀
距離我家不過五分鐘路程的大統新世紀已經開張營業好多年了
我卻只有多次騎著機車從他面前呼嘯而過 看著它的裝潢 想著他為什麼還沒有倒閉
心血來潮騎著機車 這次不再無視他的存在 而是停在他旁邊
撲鼻而來的就是熟悉的星巴克咖啡香 看著都會男女悠閒地坐在小圓桌旁喝咖啡聊是非
年輕學子聽著MP3 用著Notebook找尋資料 或者單獨一人的找個靜靜的角落享受著閱讀的喜悅
一樓的店面是Nike 生活工場和各式各樣的化妝品 就像一般的百貨公司一樣
只是他只有低矮的兩樓 走上了二樓 就是一家誠品書店以及他的附屬店家
和台北大多數的誠品相比 高雄的誠品就是給人較為寬敞的空間(信義旗艦店當然是例外)
雖然這家不若大遠百挑高二樓那樣寬敞 但還是提供了相當多的位子讓顧客可以閱讀
柔和的燈光 加上不時飄來的蛋糕以及咖啡香 配上輕鬆的音樂
拿著一本書坐在裡面三四個小時的確是可以讓人忘記繁忙和不快的軍旅生活
從日本推理的池袋西口公園 現代中文創作的地底三萬呎
到霍布斯邦極端的年代 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麥可克萊頓的時間線
一個禮拜的長假就在這些朋友的陪伴下結束了
很希望下一次的假期還能和一些老朋友或者是新認識的朋友見面
這次的假期讓我知道原來我們家附近還有這個我尚未了解的新天地
之前對他的誤解讓我深感抱歉 我想我會慢慢把它當作我的一個秘密花園
在那裡 我可以享受片刻的寧靜 遠離國防部和官田旅長官的掌控
收假的今天 我內心盼望著下次長假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