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梯新兵在給幹部的話裡 最常提到的就是"莊排太適合當搞笑藝人"
或是"莊排是冷面笑匠"
連長 副連長和輔導長都問我 我平常上課帶兵都跟他們講了什麼?
其他班長也都常常在我對新兵上課時 躲在後面偷笑
他們認為我最厲害的地方莫過於 用一張嚴肅的撲克牌臉講出一堆爆笑的話 讓他們招架不住
其實我表情嚴肅是從小就與生俱來的 小學到國中 大家都覺得我很早熟
總是冷漠地看著其他同學 很多人覺得我很孤僻 不太願意加入團體
上了高中 加入雄中康輔之後 搞笑變成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每次一群人 只要有空就聚在一起構思 想短劇劇本 表演內容
所以每次莫名其妙就演起來了
上了大學 不像在男校這麼瘋狂 也收斂許多
到了軍隊 又變成一群臭男生聚在一起 又開始常常會莫名其妙地演起來
下了部隊 對帶新兵慢慢掌握了一套自己的模式
雖然還沒有完全把尺度拿捏好 什麼時候該兇 兇完又要如何讓他們覺得你不是無的放矢
然後要讓他們輕鬆讓他們不會繃的太緊
講些好笑的話 算是給他們一些糖吃 安撫他們受創的心靈
但我並不認為自己特別幽默 只是這些新兵在這個充滿怒罵 幹譙的環境中
有個人願意分享一些輕鬆的話題 他們就會感到特別的愉快
不過 我覺得帶來歡笑的人是很偉大的
尤其在台灣這種充滿鬱悶和負面情緒的社會 更是需要一些窗口來發洩
如果沒有周星馳 全民大悶鍋 我們會活的更痛苦
我也希望自己能夠給我四周圍的人帶來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