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 營上的人事官問我是不是十月就要退伍了 說近期要我填寫一些資料
然後開玩笑地跟連長說 我要簽下來志願留營
連長一聽馬上很認真的開始要我考慮 並且立刻叫人事官準備志願留營的資料給我
而且很嚴肅地開始跟我遊說 首先展開人情攻勢
連長說:你看你又不像預官 會帶兵 比一堆其他同學好 一堆官校出來的連口令都不會下
輔導長說:像是某連的某排長!!(然後繼續埋首改莒光作文簿)
連長又說:你看x排 他根本不會帶兵 說是ROTC 人家還以為他是指職軍官
而且副連長還會繼續留在連上 有他在罩你 絕對不用擔心啦~~
第二階段展開福利攻勢
連長說:你現在只要簽下去 馬上就可以升中尉 一個月領四萬多的薪水(此時轉向旁邊的人事官)
你一個月現在領多少?
人事官:一個月實領四萬五
連長說:對阿 你看 比現在多三萬多 而且還有考績獎金 年終獎金 明年一月的時候可以領十三萬左右
像你這麼節省的人 一年就可以存個五十萬了 現在只要一年一簽 覺得時局不對 馬上就退伍
另外 馬上多了七天的慰勞假
一直在旁邊點頭的我 終於插嘴了
我:假也放不完 也沒用!
連長馬上反駁:放不完 還有慰勞獎金阿~你問輔導長 是不是領到獎金?
正在和莒光作文簿奮戰的輔導長又抬頭了
輔導長:沒錯 我領到xx元 絕對不會少的!(繼續跟莒光作文簿奮戰...)
連長說:你看 福利這麼好 在外面你要多久才賺的到這麼多錢阿?
我:........(無言中)
連長說:還是你不喜歡當排長?排長又不用扛責任 也不用怕被召回阿 像我們壓力就比較大
當排長沒什麼不好啦!還是你要當幕僚 我馬上幫你爭取 和誰對調就好啦~~
我:........(繼續無言中)
連長說:好啦 明天準備把資料簽一簽 找時間去做體檢 我幫你報留營
我:........(開始找尋值星帶 藉機離開)
到了莒光日 本來想說連長應該會忘了這檔事 當新兵正在收視莒光園地的同時
連長丟了幾張紙給我 說:快點簽名 等一下我要收
我一看 挖咧 志願留營書 還真的要我簽阿?!趕快丟給別人 繼續忙碌我的值星業務
過了沒多久 又丟了營長保鑑書給我 說:快點阿 不然營長就要約談你了~~
我:.......(趕快藉機落跑 ...)
和其他同在營區的預官同學聊天 大家都有類似的情況 劉排還被指明只要願意留營 馬上當訓練官
這麼黑的職位最好還有人敢簽!就算一個月四萬五又怎樣 沒聽過 自由是無價的嗎?
只能說 看來要找機會擺爛 這樣就不會有人找我們這些預官留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