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子又受傷了.....
上禮拜五中午回家 發現橘子嘴巴旁邊怎麼黑黑的
以為沾到大便或者髒東西

後來仔細一看 原來是傷口結疤的痕跡
IMG_3993.JPG IMG_3996.JPG

發現以後很緊張
但是發現剛果那天沒有營業
只好開始找其他醫院

最後發現台大動物醫院現在星期五下午有非犬貓的看診時段
立刻把橘子丟到外出籠裡,
寒風中直奔台大動物醫院。

到了台大動物醫院,掛號小姐說已經過了掛號時段,
要請醫生開加掛單。

看看牆壁上的時鐘,才三點半過一點點,
看診時間到五點,三點半過後就掛號截止是不是太扯了?

就進去請醫生開加掛單,一走進去發現診療室滿滿的都是人,
我想應該都是獸醫系的學生吧~~

在等待的同時,裡面的一個學生就出來跟我詢問兔子的狀況,
他問的問題很多,也蠻詳細的。
但因為我是代養的主人,所以很多關於橘子的來源或是以前的狀況,
我都不是非常清楚。
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太忽略他的過去了。

旁邊等待的是一位養烏龜的主人,
她詢問我關於橘子的事情,
也跟我分享養烏龜的種種。

聊天的過程發現喜歡養寵物的人,
也都很喜歡去關注別人的寵物。

雖然我很難想像為什麼會有人想要養烏龜,
可是也知道了原來烏龜也會支氣管發炎和打噴嚏的。

最有趣的還是看到有主人帶一隻宿醉的小豬來看診,
因為天氣太冷,主人讓豬小弟喝酒,
結果酒量不好,搞的醉了大半天還沒好。

看到那隻豬小弟眼皮根本就睜不開的樣子,
我想說:真的不能貪杯阿!!

回到橘子的身上,
醫生把橘子放到診療台上,
旁邊圍著五六個學生,
大家都露出:好可愛的兔子!!這樣的表情。
醫生也開始逗逗他。

仔細檢查了一下傷口,
醫生說這應該是被咬傷或者踢傷。
這大概就代表著兇手已經很明顯了!!!(謎之聲:胖虎你這個死肥仔!!!)
還好沒有很嚴重,只要定時餵口服藥和擦藥膏即可。

拿著藥單去繳費,才第一次體會到,兔子如果有健保該有多好。
看個小傷口就要550元。
我都可以看三次感冒了!!

回家就馬上餵橘子吃藥和擦藥,
擦藥的過程他一直擺出反抗的姿態,
我自己也是很自責。
竟然都已經結疤了才發現傷口,
真不曉得自己在幹嘛!!

這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相信說兔子一定要養兩隻才有伴。
如果運氣不好,兩隻兔子成為死對頭,
真的都還要提心吊膽擔心會不會發生意外。
現在胖虎和橘子的情況就真的不是很樂觀,
就算分開放風還是會出現隔籠有惡兔的情況出現,
搞的現在還要在橘子籠子外加一層護欄。

這幾天橘子的傷口已經比較消腫了,
只要等結疤的地方慢慢脫落,就可以恢復他俊俏的臉龐。
現在只期望下次帶這兩隻兔崽子去醫院的時候,
是他們定期健康檢查的時候。
不要再受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