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 進了二輪電影院
看了這部"勇士們"....
無數的戰爭電影 血腥 殘忍
傷心 難過 榮耀 英勇 遺憾
小時後 中視有個影集"霹靂神兵"...
就是演越戦的故事 那是讓我對於這場
悲劇有個概括的輪廓
對戰爭 有了我的第一印象
有一幕 演了兩個北越軍 正在埋伏
其中一個正在喝著魚湯 慌慌張張地
面臨了主角美軍的來襲 死了.....
匆匆的一幕 我落淚了.........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這場遊戲的恐懼
才剛剛完成一項日常生活的作息
就結束了生命 看著桌上的魚湯
我連動都不敢動 我怕 就像那位士兵一樣
還沒喝完 我就離開了人世
美國人一直不斷地反省這些曾經發生的
悲劇 不斷地用電影 電視 來歌誦這些
英雄 來表達人民對他們的尊敬
來反對戰爭的一再發生 來呈現它的
殘忍無情
藍波第三集和戰略殺手都有一句共通的
台詞:
A:This is not (y)our war!!
B:It is now!
大家都會問美國人:這不是你的戰爭
從世界大戰到韓戰 甚至越戰 波灣戰爭
巴爾幹半島內戰 沒有一場 是他們本土的戰爭!
Their soldiers are not fighting
for their country!!
They're fighting for their own
lives!
第一滴血第二集 藍波有一句名言:
I love my country!So do they!
We only hope our country loves
us as much as we love our country!
我一直有個從軍夢!儘管很多人 對於
軍人有著一種反感 認為 這些當兵的
心態都不正常 大概只是逞勇好鬥
變態殺人魔 或是 仗勢著身軀欺負人
總是想把國家帶向另一場戰爭!
或許 我這麼嚮往軍旅生涯
就像軍官與魔鬼說的:
A:Why do you love them so much?
B:I guess it's because they watch
our back for us!They say as long
as we're here,you can have a nice
dream!
大概就是這樣吧~~~
They take thier risks on the line
of fire!They're the last defense
of our lives!They can surrendor
but they choose to fight till the
death!
很多人都說過:每一場戰爭 沒有任何一方贏了!!只有戰爭贏了!!
著名小說"All quiet in the west line" 西線無戰事的序言....
忘了雷馬克是怎麼說的....
他這本書是獻給那些 曾經也是德國人
口中"鋼鐵青年"的年輕軍人
他們上戦場前 都是充滿著希望未來的
年輕人 回來後 卻都已經不見光芒...
是戰爭 奪走了他們的一生!!不管是活著還是死了 經歷了戰爭的洗鍊
某些部分都已經死了...........
學得了那麼多教訓 它還是一直迎面而來 身處在台灣 我不希望戰爭的發生
但即使它來到我的面前 我會已微笑
面對他 I would die for our land!
Probably because parts of me are
soldier's bl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