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的前半年 我完全沒有走進任何一家電影院
不論是首輪還是二輪 我 莊景名真的沒有電影院看電影
如果 算是很了解我的人知道這件事 可能會覺得我是開玩笑吧?!
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愛看電影成癡的我會六個月沒有去電影院報到
為什麼我的標題是特洛伊 一開始卻打了這些毫無相關的事情呢?
因為 我只是想要藉由這個前言 來表達出我當時看這部電影的心境
首映的第一天 我就迫不及待的跟著寶貝來到了微風國賓
說真的 我在去年底就很期待這部電影 我一直是個很喜歡大場面史詩電影的人
很商業化吧?可是 我真的愛 像是神鬼戰士我百看不厭 魔戒的強獸人大軍
加上這部電影是Wolfgang Peterson導演的 這個德國佬之前的電影都沒讓我失望過
不過 電影一開頭 我就失望了 也已經預知了接下來的兩個多小時
將會考驗我的耐性
從一個很平鋪直敘的開場 很平凡的音樂 我知道 這絕對不是我想像中的電影
由於有了這個心理準備 在接下來算是相當漫長的放映時間 我整個人抽離出來
不再是個投入劇情的熱血觀眾 而是個想從別的角度來剖析導演想法的人
整個故事被經過相當大的修改 原來木馬屠城的神話性完全被抽離掉
導演想呈現的是這些傳說中的希臘英雄的人格性 而這些人格是他們創造出來的
不是屬於原本荷馬的神話史詩
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慾望 Paris是為了年輕人浪漫的愛 導致了雅典攻打特洛伊
阿基里斯為了名留青史 Hector為了自己保護國家的信念
整個攻城的過程都變的不是那麼重要 千軍萬馬的氣勢在這部電影是寥寥可數
不知道是不是我受原來的故事影響太深 我一直無法接受這個新的版本
這些人物的個性都是我無法接受的
我對於Pitt的狂妄一點感受都沒有 Paris絕對不是這種膽小如鼠的懦弱之輩
真正的屠城英雄奧得賽在片中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回到宿舍 馬上就閱讀了木馬屠城的原本故事 我才發現
原來我心中已經有了一個特洛伊
在還沒有看這部電影前 我對每個角色都已經有了自己的解讀
對於別人不同的詮釋 我當然無法接受
就像一個導演不能同意別人亂改他的作品一般
儘管我只是個小小的觀眾 可是 我也有自己的電影夢
小時候 星期六的夜晚 我和家人看著華視的金牌電影院-木馬屠城記
雖然沒有炫麗的特效 俊男美女的組合
可是 那就是我心中的Troy
相當漫長的放映時間 我整個人抽離出來
不再是個投入劇情的熱血觀眾 而是個想從別的角度來剖析導演想法的人
整個故事被經過相當大的修改 原來木馬屠城的神話性完全被抽離掉
導演想呈現的是這些傳說中的希臘英雄的人格性 而這些人格是他們創造出來的
不是屬於原本荷馬的神話史詩
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慾望 Paris是為了年輕人浪漫的愛 導致了雅典攻打特洛伊
阿基里斯為了名留青史 Hector為了自己保護國家的信念
整個攻城的過程都變的不是那麼重要 千軍萬馬的氣勢在這部電影是寥寥可數
不知道是不是我受原來的故事影響太深 我一直無法接受這個新的版本
這些人物的個性都是我無法接受的
我對於Pitt的狂妄一點感受都沒有 Paris絕對不是這種膽小如鼠的懦弱之輩
真正的屠城英雄奧得賽在片中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回到宿舍 馬上就閱讀了木馬屠城的原本故事 我才發現
原來我心中已經有了一個特洛伊
在還沒有看這部電影前 我對每個角色都已經有了自己的解讀
對於別人不同的詮釋 我當然無法接受
就像一個導演不能同意別人亂改他的作品一般
儘管我只是個小小的觀眾 可是 我也有自己的電影夢
小時候 星期六的夜晚 我和家人看著華視的金牌電影院-木馬屠城記
雖然沒有炫麗的特效 俊男美女的組合
可是 那就是我心中的Tr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