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的英文名字一直是我所困惑的 到底是叫Leon還是The Proffesional呢?
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我一直覺得 我跟這部電影也些奇妙的緣分
我依稀記得 我國小的時候 很喜歡看著衛視西片台的U.S. Top 10
有一天的下午 我正好看到當週的排行榜 其中一部的預告是 一個長長的走廊
一個人接著一個人拿著手槍走了上來 鏡頭帶的方式非常的特殊
最後照到一個像是嗑藥的人的背面 他嗑了一顆藥 然後說:
I like these calm little moments before the storm!接下來就是他開始演奏他的瘋狂殺人....
這就是我跟Leon的第一次接觸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人就是鼎鼎大名的Gary Oldman
到了高中 一直想接觸盧貝松的電影 就特別去錄影帶出租店租了這部電影來看
當時電員還特別為了我 到倉庫找到這部乏人問津的帶子 連盒子都已經爛了
當我看到中間這一段 才突然發覺 原來這部電影我早就不陌生了
看完這部電影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一些運用非常出色的鏡頭
除了之前所提到的這個暴風雨前的寧靜外 就是 最後尚雷諾以為自己終於討離了
警方的包圍 他脫下了防毒面罩 迎向外面充滿陽光的街道 也迎向自己和Mathilda的新生活 一切都是那麼的充滿希望 而Gary尾隨在後面 拿著槍
當Leon臉上充滿歡樂的表情出現時 鏡頭變成了他的眼睛
像閃光燈閃的一下 眼前的畫面開始慢慢扭曲倒下......
我都已經忘了當初我是以什麼樣的情緒接受了這個結局 我有哭嗎 還是只是暗暗地
感到惋惜?!或者什麼感覺都沒有?
我看電影有個自己的哲學 就是我要看很多次 我覺得不同的年齡 不同的心境
不同的經驗 同一部電影 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電影在你成長的這些日子裡 都沒有任何的改變 他都只是靜靜地在那裡
改變是我們這些觀眾 有的時候 你看他第一次沒有什麼感覺 但當你看他第二次 你得到了一些東西 第三次 又有了新的東西
最近 德文課本正好又出現了Leon這部電影的名字 也勾起了我對他的回憶
我發現 我才只看過他一次而已呢 我馬上用網路抓了這部電影
雖然還沒有機會從頭到尾欣賞一次 但我會找個時間 好好的來感受一下
到底 我會哭 還是暗自感到惋惜 或者 什麼感覺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