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完特洛伊後 最讓我期待的電影就是哈利波特了
為什麼呢?因為風聲傳的很快 國外影評一直認為這是三集當中最出色的一部
雖然我覺得這不是很難的一件事 因為前兩集真的拍的就是給小孩子看的一般
第一集很糟 完全就是在把每個人物做個介紹 大家觀賞這部電影的好奇感完全在於
真人拍出來的哈利波特跟大家自己心中的魔幻世界像不像呢?
第二集有進步 節奏加快了 特效更多了 但是 還是一部只能算是中規中矩的電影
完全沒有辦法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奇妙的旅程 顯然前兩集的導演仁兄說故事的功力
遠遜於羅琳小姐了
從第三集的預告就可以很明顯看出這位墨西哥導演與前兩部電影的區隔
不再是個歡欣愉悅的場面 而是以催狂魔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出場方式 告訴你
這次的哈利波特是個灰色的旅程
儘管有所期待 可是還是很怕受傷害 不過電影開始沒多久 我就很開心地進入了哈利波特的世界 導演最成功的地方 就在於他把這個故事用自己的方式來說出來
不在拘泥於一定要是羅琳女士的框架 因為 一部電影的導演就是要把一個故事
仔細的揣摩 然後用自己的鏡頭來表現你心中的幻想
整部電影節奏輕快無比 幾乎沒有多餘的對話還有令人不知為何存在的場景
一幕接一幕 時間的轉換就從那顆老是愛亂發脾氣的樹來呈現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新的鄧不利多校長 由於前任飾演校長的理察已經不幸過世
而接替的Michael Gambon真的是令人耳目一新
活潑逗趣的程度 加上 成熟老練的處事智慧 常常讓人會心一笑
跟前兩集較為老氣嚴肅的鄧不利多相比 的確為這集注入新的活力
換了一個導演 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讓我想到"特種部隊(The Basic)"裡面關鍵的台詞:As long as we tell th story right!!
我想 這位阿方索導演 真的tell the story right instead of telling a right story!
這一集雖然有些較為灰暗的色彩 可是 我到是覺得更討人歡喜
花個兩百三十元到電影院享受一趟霍格華茲的奇幻旅程 絕對不會讓充滿赤子之心的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