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何一項競賽 每個人費盡心力
努力練習 竭盡所能 所爭取的
應該是為了一種"榮耀"
當參與者感受不到這股榮耀時
注定 是得不到勝利的果實
上大學以後 每次系上參加的比賽
都讓我練的有心無力
我想就是少了一種 對於"榮耀"的渴望
那種飢渴 那種慾望 一絲絲都不曾
出現在我心頭上
因為 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們
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
文化盃?!我們只知道我們從來沒得過名
目標是什麼呢?!就是志在參加吧...
啦啦隊?!只知道去年得個第二名
可是 我們想知道的不是這個
而是一種隨之而來的感覺
雄中康輔最恐怖的一項訓練
叫做"拜火"!!
大部分的人可能都不了解這是幹嘛的..
不過就是在營火點起來之前的一個儀式
雖然 我到現在仍然不了解 為什麼十幾年來的顧問都把這項表演看的如此地重
可是 就是每年都堅持著這項魔鬼的訓練
每天早上一開始 就先跑個將近18圈
邊跑邊吶喊 真的讓人想要吐到死
然後 開始 跟地板成為好朋友
雙腳跪著 用手掌奮力地拍大腿
唱出最大聲的音量 要震耳欲聾
而且 每一個音都要唱對
每一個動作 十二個人都要一致
一個人錯了 全部都要重來
膝蓋都磨破了 腫起來了 大腿都瘀青
了 誇張地凸起了一大片
手掌都拍到流血了 整條腿都感覺不到
它們的存在了 一直在抽筋
喉嚨都破了好多次了 還是一直唱
跳蛇舞 整條腿真的抬不起來
"撐"是唯一心中的念頭
最令人難受的還是學長們不停的辱罵吧
明明已經快不行了 盡了全力了
所換來的還是一句句嚴厲苛薄的訓話
難怪每年二十幾個新生 練拜火不用一個星期 自動會減為5到6個...
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 大概就是一種
對於這項表演和撐過這項訓練所帶來的
"榮耀"吧!!
為了要再一千多人面前 有最好的表現
為了證明自己 能夠承受這麼嚴苛的訓練 真正的成為雄中康輔的一員
每次 練到我們幾個人真的都想哭的時候 學長都會跟我們講很多 當初
在大露營表演時的震撼 那種興奮
那種萬眾矚目的氣氛
聽一聽 大家二話不說 就再度開始練習
我們知道 那真的是一種 榮耀!!
當撐過了寒訓的拜火 最後一天
幹部們 把代表幹部身分的幹部服
擺在每個人的面前 每個人看見上面
繡有自己名字的幹部服
大家內心都是有一股說不出的激動
這件衣服 背後所呈現的意義是
多少的血汗 多少的責罵 多少的壓力
多少的熱情 多少的犧牲 無限多的
榮耀
這也是為什麼 我們幾個人能到現在
都還是好朋友 雖然 每個人都在不同的
地方 可是 那種感覺 一見面就自然而然回到身上 永遠比任何朋友都多了一點
高二自己當幹部 高三當顧問
每年寒假練拜火的時候 我花了不知道
多少的時間 跟學弟們講這些故事
讓他們感受到 他們所努力的是什麼
為了什麼而留在這邊受人辱罵 折磨
讓他們自己去感受到 他們即將迎接的
榮耀!!
現在 連我自己都無法去想像 練啦啦隊
所帶來的榮耀是什麼
是一面錦旗 一面獎狀 一個名次
一場慶功宴 一句別系同學的誇獎
這些都只是暫時的 馬上就會消失的
我希望的是 在全班同學共同經歷了
一次磨練 一起咬緊牙根度過
隨之所帶來的堅強友誼
就像以前 我所經歷的一樣
學長姐很明顯的沒有把這分榮耀
跟我們分享 讓我們去體驗它的滋味
可是 我還是希望 大家 不要因為如此
而喪失了讓我們擁有這項榮耀的機會
真的很不容易 尤其在經歷了一番羞辱
之後 很難讓人在燃燒起自己的熱情
不為了什麼 不為學長姐 不為外交系
就單單為了我們自己-外交系大一
大家一起來為了這份榮耀 加加油!!
This is the glory of Diplomacy-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