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虎和橘子這兩個兔崽子也來了快一個禮拜了!
為了不讓這兩個小朋友的親生父母擔心,
我這個養父就不定期紀錄一下關於這兩個小鬼頭的生活點滴吧!

從過去這一個禮拜的表現來看,
胖虎和橘子應該已經慢慢習慣了新的生活環境。

從他們兩個已經常常會整個兔子慵懶地趴在籠子裡,
似乎處於非常悠哉的情境當中,
可見一開始出現的緊繃情緒應該已經慢慢消失了。

但是他們對我這個兇狠的養父還是有點怕生,
只要我伸手進去籠子當中,
他們會馬上往後縮,似乎很擔心被抓去當作法國料理來吃。

所以,接下來還要努力卸下他們的心防才行。

而我跟他們相處了一個禮拜後,
也慢慢開始了解他們各自的特性。
先談談胖虎吧!



胖虎本來就很熟了,想一想,認識這個胖子也三四年了。
打從大四第一次在宿舍中看見他,
轉眼間我們各自都老了三四歲了。

胖虎有越來越懶惰的趨勢,
有時後到了自由活動的放風時間,
籠子門大開,他也不為所動。
依舊縮在籠子裏面當宅兔。

加上他的體態日見福態,
以前還不覺得他很胖,
現在有一個橘子在他旁邊,兩兔一比,
真的覺得胖虎這個名字不是浪得虛名。

不過,胖虎有些老習慣還是不改,
非常喜歡亂咬東西,
記得以前一包包的衛生紙都被他抽光,
地上的巧拼都沾著他的口水和一道道齒痕。

現在也是一樣,只要胖虎出籠,
我馬上就要緊盯著他,深怕我的巧拼慘遭毒手。
儘管如此,還是被他咬了很多塊.....

而兔籠裡的報紙也都被他咬的七零八落,
還真怕他會吃下去,造成他的兔命不保。

不過,和胖虎說什麼都是老交情了。
對他的一舉一動,都比較熟悉,
除了他年紀漸長,可能身體比較沒那麼勇壯外,
倒不會特別擔心他。

至於橘子就不一樣了,
這個年輕小夥子感覺出初茅廬,
對什麼事情都很好奇,
整天就在籠子裡東張西望,像個無頭蒼蠅一樣跑來跑去。



只要我在房間裡,任何一舉一動,他似乎都會受到感染,
馬上跟著反應。
和胖虎幾乎視我為無物的情形恰恰相反。

橘子的外表的確比較討喜,
加上又好動,
每次只要看他湊近籠子邊緣,
就想要去逗弄他一下,
他也都會聞聞你的手,甚至用牙齒咬一下。

不過,橘子真的生活習慣很糟糕。
拉屎拉尿都不拉在自己的便盆,
搞的才不到一個禮拜,
我就已經要把鋪在籠子下的報紙和軟墊都重新清理一次,
因為尿已經多到流出來了.....

對於橘子的行為,我都還沒辦法掌握清楚,
每次放他出來,他就喜歡跑到胖虎的籠子前面,
然後胖虎就很激動地想要逃獄,
而橘子似乎是在跟胖虎耀武揚威,炫耀自己可以出來趴趴走。
搞得胖虎越來越激動,深怕他老人家血壓太高,可就麻煩了。

橘子每次活動的範圍不大,
雖然好動,但是膽子很小,
都不敢跑離籠子太遠,
只要我一個動作,他馬上就縮回去,不敢向前。

兩隻兔崽子現在有生活步調越來越一致的趨勢,
開始常常會同時做同一個動作,
看到胖虎趴下來,橘子不久後也會照做。
橘子開始喝水,胖虎沒多久後也會開始喝水。

看來,同居生活對這兩個小傢伙來說,
也是會有影響的。

目前讓我稍微寬心的是胖虎和橘子還算正常,
起碼吃喝拉撒都沒有問題,
不過秋天到了,接下來就是寒冷的冬天,
希望這兩個小傢伙還是能夠健健康康的。

先記錄到這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