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上班也進入第二週了,不過,工作方面的事情就是努力,

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工作上手。

所以,也不適合在這裡多談。

還是談談重訓吧!

 

雖然,這兩個禮拜只有週末的時候去重訓,

不過,在向教練請教一些問題後,的確也得到不少有用的技巧。

過去一個人傻傻地鍛鍊,缺乏資深的前輩帶領,

的確讓自己走了很多冤枉路。

 

任何運動都一樣,基本動作最重要。

重訓的目的就是想要鍛鍊出強健的體魄,

但如果基礎沒打好,沒有對肌肉造成足夠的刺激,

就算重量多重,也是枉然。

 

昨天請教練幫我指導一下訓練背肌的動作,

過去常常覺得鍛鍊背肌後,都沒辦法有明顯的刺激感。

教練很快就指出我的問題,

就是手臂出力比背肌出力的早,

所以,先讓自己將動作分成兩段式,

強迫自己讓背部肌肉先收縮後,再配合手臂往下拉。

 

結果,當下就覺得背肌有強烈的刺激感,

一直到現在,背肌完全是處於一個爆炸的狀態....

哈哈!!

 

今天又訓練了虛弱已久的腿部肌群,

雖然,成效似乎不像背肌那麼明顯,

不過,也學到很多動作的細節技巧。

我想只要持續注意這些基本動作,

就算現在的運動時間不像學生時期那麼充裕,

但必定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期望啦~`)

 

其實,健身初期可能受了黃教練書籍內容的影響,

認為自由重量才是王道。

當然我現在還是比較喜歡自由重量的動作,

不過,在健身初期,如果缺乏有經驗的夥伴或教練帶領,

無法指正自己的動作細節和出力方式,

則可能練了老半天,卻進步有限。

 

最近,教練都建議我先用一些機械式的動作,

讓自己重新檢視出力的方式和細節動作,

等到較能掌握後,再恢復自由重量的訓練方式,

或許對自己更有助益。

 

只能夠說,重訓的確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

唯有不斷地追尋知識與實踐,

才能持續進步!

希望重訓和工作方面,自己皆能夠有所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