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提著沉重的行李,但愉悅的心情,回到高雄,準備好好享受這難得的九天連假。

但不到幾個小時,當我還在昏睡當中時,就見到老爸側躺在床上,無法正常活動的模樣。

當下,我感受到老媽真的有點嚇呆了,連119都撥不出去。

 

說實話,我自己也是有點手足無措。

幸好在親戚和老哥的協助下,老爸目前的情況似乎有穩定的跡象。

但我們全家人都知道,無論接下來是否能夠完全康復,我們的生活都會完全改變。

 

很幸運地,因為正處於過年期間,讓本來一床難求的加護病房還有空間。

至少在這一個禮拜中,我們還可以正常作息,而且知道他在醫院會得到比較妥善的照顧。

每天兩次的探視時間,由於時間和人數的限制,我都是傍晚才會去看看他。

早上則是幫忙帶小孩,讓老媽和老哥可以放心地探視老爸。

 

每次一想到事情剛發生的那一幕,我都會很想抱頭痛哭。

我從來沒有看過他這麼無力,這麼不像平常的他。

亦讓我聯想到小時候和已經中風過的阿公接觸時的回憶。

 

接下來,最辛苦的就是老媽了。

自己年紀也不小了,還要照顧脾氣也比較固執的老爸,而且本來陪在身邊的兩個孫子,可能都無法繼續待在這個家裡。

我只能問自己,對於未來的改變,我能夠做什麼?

 

我只知道,我在春節連假回到台北之後,還是要盡量找機會回高雄,多陪陪家人。

至於其它的事情,就再說吧!

Family comes fir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