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和一位好朋友吃飯的時候,她問我: 你是在怎樣的情況下,才找到那個結束的句點,然後願意再與曾經交往過的女生見面?

我當下其實找不到一個答案來回應這樣的問題,只簡單地說: 大概就等到有認識新的對象吧!

 

每個人一定都在腦海內,模擬過上百種與前女友或前男友見面的場景。

假想著當時的情況,自己會如何回應,要如何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但往往那一刻出現時,總是讓人措手不及,腦袋空轉,講出來的話都不成句。

無論做足了再多準備都是一樣。

 

Eason的這首歌真的非常有趣,普通話版本與粵語版本儘管談的是相同的主題,卻寫出兩種不同的心境。

因此,反覆反覆聽著,會不斷問自己:我寧願不如不見,還是期待見面的那一刻,說一聲好久不見?

 

常常覺得地球真的沒那麼大,台灣真的很小。

所以,越不想碰面的人,越不應該遇見的人,總是會見到面的!

因此,我一直抱持著一種想法,既然終究會遇到,所以我做人不會太絕,總是期望著能好聚好散。

 

我不抱著分手後可以當好朋友的想法,但或許,未來再見到面還能淡定地說一句:好久不見!你好嗎?

這不代表,我們有機會再當朋友。

畢竟,會分開總是有原因。

有些人註定只能當情人,不能當朋友。

勉強自己或者勉強別人,只是苦了彼此。

 

所以,見了面,打了聲招呼。若彼此沒有緣分,亦無當朋友的意願,我想還是就回到各自的生活與世界吧!

下一次見面,可能又是五年、十年、二十年,甚至再也見不到面了。

 

好久不見!

如果見了面,也都只是在演一場戲,那就不如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