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81  

 

最近這幾天,和許多親戚朋友互動的時候,大家總會問我:聽說你現在每天大魚大肉,又常常喝酒?日子過得很享受哦!

我總是苦笑了一下說: 就是工作而已。

 

的確擔任這個職位,就是有著一筆交際費。

數目不會說多大,但也不能說很少。

因此,就像公家單位必須消化預算一樣,我每個月就是得盡量把分配的交際費額度使用完。

故定期就得邀約長期配合的客戶們,吃吃飯,送送下午茶或者禮盒。

一個禮拜少則一兩次,多則四五次,都是相當正常的。

 

剛開始的時候,的確對於可以常常吃到不錯的餐廳及美食感到興奮。

但一年半下來,那種興奮與期待感是逐日下滑。

一來,時常吃吃喝喝的下場就是身體越來越無法負擔。

除了基本的體型會走鐘之外,飲食過於豐盛對健康還真的不是件好事。

 

二來,自己的嘴巴也會被養的越來越挑。

過去會覺得非常好吃的餐廳,現在反而還會覺得自己以前是不是味蕾出了什麼問題。

 

另外,對於消費也會越來越不手軟。

曾經覺得一個人吃一頓五六百元的餐點是很奢侈的享受,都要每個月好好計畫才能跟女友享用一頓美食。

現在覺得一個人吃到一千元是很正常的花費,單價太低還不太好報帳。

 

可是這都代表我現在真實的身分。

因為這並不是真的花自己的錢。自己能夠看似海派,是因為這都是報公司的帳。

一旦之後回到總部或者擔任其餘的工作,這些應酬就會煙消雲散。

 

如果自己私底下還是這種消費型態的話,我想自己的帳戶金額大概一直不會有明顯的長進吧!(咦!現在好像也沒有?!)

只能夠常常提醒自己:記住自己真正的身分!偶爾犒賞一下自己無可厚非,但平日還是粗茶淡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