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農曆過年一開始就發生令人很難過的事情,可是這幾天回想起來,整體而言,還是非常幸運。

儘管老爸現在仍然躺在加護病房中,無法回到家中一起團圓,可是因為這件事,我們全家人都團結在一起。

 

說來慚愧,過去幾年的春節連假,我除了除夕和初一之外,大概都是找不到人的。

以前是跟前女友到處趴趴走,前兩年則是不斷地瘋狂參加同學與朋友聚會。

常常是早上一大早出門,晚上十一二點才回家,看到家人的機會甚至比平常更少。

 

但今年本來就打算除了特定一兩場聚會外,會將大部分的時間留給家人,因為大嫂才剛生第二胎,應該要多留在家裡陪陪兩個小姪子。

在老爸進入醫院之後,每天的生活作息都是相同的。

早上起床之後,先幫忙哄一下被阿公寵壞的小宇,不好好安撫他一下,就會一大早開始哭爺爺叫奶奶。

 

然後簡單吃個早餐,就跟著老哥與老媽帶著小宇去探視父親。

但因為加護病房不能帶年齡太小的小孩,就趁這個時候帶小宇去附近的公園玩耍,等到探視時間結束,再一起回家。

中午在家吃個飯,休息一下之後,就又準備出門去做下午的探視。

晚上就是一直幫忙哄小孩。

 

這大概是這幾年來生活最單純的一次過年了,而且幾乎都是跟家人一起度過,一起分擔壓力與責任。

雖然看起來不是那麼豐富與多采多姿,可是能夠一直陪在家人身邊,才真的有自己真的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還記得前年遇到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是家人無條件地支持我,我才有辦法在短時間內站起來。

現在是我應該付出更多時間和心力給家人的時候,就更不能退縮與逃避。

 

運氣比較不好的是,急救當天,因為不太靠譜的急救人員竟然是請我幫忙抬父親上擔架,一急之下,我姿勢不正確,造成我的下背部非常不舒服。

這幾天又在小宇的折磨下,讓我痛楚的感覺持續加深,偏偏要等到明天門診才會恢復,在這之前,只能盡量小心自己的一舉一動,免得傷害加深。

希望明天去看診的結果是好的,不要再給家人造成額外的負擔。

 

轉眼間,春節九天連假也進入尾聲,又要回歸現實生活。

意謂著,我必須要動身回到台北,而不能陪在爸媽身邊。

想到老媽接下來要背負的重擔,真的會有點讓人難過。

現在就祈禱老爸的身體能夠逐漸恢復到能生活自理的程度,才能讓老媽的擔子輕一點。

 

無論如何,還是覺得這次的事情發生後,目前的情況都算是相當幸運。

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或許老爸能夠藉由這次機會,更加愛惜自己的身體。

我亦能透過這次的事情,體悟到更多的道理以及珍惜重要的人。

這樣想起來,或許一切都不是那麼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