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到了公司大搬風的時候,無論是要外派回來的,要外派出來的,要準備調回總部的,部門間輪調的,一一浮上檯面。

儘管一直瞭解這是公司的一貫政策和文化,亦是大家都已經相當習慣的。

可是每次人事調動時,總還是會有些惶恐和感慨。

 

打從去年底開始,經理就很喜歡在客戶或者同事面前,提到我應該在不久的將來,就要調回總部。

雖然公司的政策目前是如此,但一直認為自己應該還需要在台北多待點時間吧!

一開始也不以為意,但每個人都在這樣說的時候,似乎就有一種好像真的快發生的氛圍。

 

大家也都會問我,會不會很排斥調回總部?還是想當業務久一點?

我都會回答:依照公司安排和需要,我都不會排斥。

 

事實也的確是如此,因為當初選擇進來,當然就必須尊重這裡的文化和政策。

依照現在我自己的身分,沒有太多討價還價的權利。

 

的確,在同一個職位上慢慢上手後,就要被調走,的確是會有點恐慌。

但能夠一直讓自已處於一個變動的狀態,學習新的領域和事務,或許是可以讓自己一直有所進步的方式。

 

其實,公司的人事變動從來就是沒個準。

現在被說成這樣,但也有可能,明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是在現在同樣的崗位上,做相同的事情。

因此,如果看淡這些人言人語,就是這輩子我要一直努力學習的課題。

 

早點回總公司,早點回去卡位,才能早點爭取到外派。

這樣的順序看似沒有錯。

但既然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那過份地執著於自己的計畫和規劃,或許就有點自討沒趣了!

 

說要看破這些職場升遷和調動的風風雨雨,依自己現在的層級,可能還言之過早。

不過,該爭的時候爭,該讓的時候讓,該開口的時候開口,該閉嘴的時候閉嘴。

這些起碼是我自己可以做得到的!

 

Let's wait and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