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凌晨兩點半 我面對著電腦 一直點選各家電訊
不是因為我熱愛新聞 而是現在正在某個政府機關執勤
半年來的第一篇網誌 是在這樣的情形下寫下來的
自己從沒想過會有在這樣的時間 這樣的場合寫網誌的機會
自從過完年搬上來台北之後 就沒有寫過半篇網誌
原因是什麼 自己也搞不清楚
當兵的時候總是有滿腹的苦水 一回到家 就很想把握那時的情緒
一一記錄下來
退伍後 動鍵盤的次數就越來越少了
壓力瞬間的消失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期待已久的自由 似乎隨著離退伍日越來越遠 就越來越沒有自由的甜美
從來都不是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人
當我感覺到越來越沒有東西值得紀錄時 或是自己覺得自己寫下的東西是如此的索然無味到連自己都嚼不下時
很自然地 網誌就停了
很佩服那些能在週刊上 或是報紙上 定期寫專欄的那些寫手
每個月 每個禮拜 甚至每天都有辦法擠出東西來
一向很講求靈感的我 就是需要等到特定的時刻
感覺對了 就寫下來
但如果 寫到一半 感覺走調了 寧願整篇刪掉
數不清數目的網誌 就這樣夭折了
就像現在 我打到這裡 還不知道這篇會不會打完 還是就這樣
覺得不好 就無法問世
在退伍後 再度有這種半夜值班的機會
但是有冷氣吹 有音樂聽 有床可以躺 有電腦可以打
跟只有蚊子陪伴你的安全士官桌 真是相去甚遠
既然不能睡覺 又可以打電腦 就把過去停擺的日子補上來吧~~~
如果你有看到這裡 代表 這篇網誌沒有流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