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一定不可以在週末沒事情的時候看日劇的第一集
每次都是這樣 看了第一集 就會一整天就沈迷在此
不過 還好這次有個一起陪我墮落的室友 哈哈
不用像看交響情人夢和求婚大作戰那樣一個人自嗨了
阿部寬 又再度被這個熟男害了
害我一整天沒有看任何Reading 也沒有背完一張單字
明明是兩三年前的熱門日劇了 現在補看真是有點相見恨晚
室友就說 如果高中的時候就看這部日劇的話 有多好
但我想 依照我的決心 高三的時候看到這部日劇 大概只會覺得很熱血
很有趣吧~~
我覺得自己是很奇怪的人 是個永遠不願意盡全力的人
這樣的說法聽起來很自負 但我知道 自己真的沒有盡全力
沒有辦法願意把自己逼的極限 無論做什麼都是一樣
唸書尤其是如此
國小的時候 覺得考個前十名就好 幹嘛那麼拼考到第一名
還要補習 做一堆參考書 念一堆書 好煩
國中的時候 也幾乎很少考到第一名 明明面臨要考高中聯考的壓力
卻還是覺得不想拼盡全力 還有著比人家早來的反叛情緒
國中念的算是高雄市的非升學名校 但是卻又是我老爸當老師的學校
我的老師全部都認識我 總是說 莊老師的兒子 很優秀阿 一定可以考上雄中的
我爸念的是雄中 我哥念的也是雄中 好像我理所當然也應該念個雄中
我也覺得很奇怪 自己從來都不是考第一名的人 但大家都說的你好像是第一名
考甄試的時候 我落榜了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大考 當然也就是第一次落榜
我嚇到了 原來雄中不是理所當然的
是要去努力才能得到的 最後幾個月 算是真的有認真起來
但也不至於真的拼到讓自己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
真的考上雄中了 又開始恢復覺得幹嘛那麼努力的那種臨時抱佛腳心態
高一高二整個玩瘋了 玩社團玩得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成績也是差到一個不可思議
但是卸下康輔社社長這個職位之後 突然覺得有所醒悟
不想成為對面補習班重考的一員 不想成為那些頂著雄中畢業
最後卻只能念個奇怪學校的失意雄中生
暑假輔導開始的第一天 拜託班上的光頭王幫我理了個光頭
連補教天王莊立航都感受到我的決心 當著全班的面 調侃我
很認真的暑假 每天苦讀著過去兩年沒有和我相識的教科書
又到了推甄的時候 考完了測驗 推甄上了政大外交
但其實早上甄試前一兩個月就已經懈怠了 大概暑假太累了 我的集中力用完了
當初考台大的鬥志已經蕩然無存
考上了之後 導師還打電話跟我父母聯絡 也跟我約談
他說 考聯考應該會考的更好 還是放棄甄試吧
對於早就放下書本的我 怎麼聽的進去
大學又玩了兩年 到了大三開始認真於學業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又照例到了下定決心的時候
這次就沒有剃光頭那麼熱血了 只是開始以圖書館為家 很寂寞的暑假生活
但是很幸運 整間寢室都非常的上進 考GRE的考GRE 考東亞所的考東亞所
連唯一的延畢生都也跟我們一起泡在圖書館 大家比的是早上誰最早出門
晚上誰最晚回寢室 太早回來就會被嘲弄一番
照例又衝刺的太早 寒假開始就整個處於偷懶的狀態
加上只是把目標放在政大 台大的參考書和考古題 看都沒看
總是覺得 這樣就夠了 也的確除了台大 其他三間都錄取了
我知道 我人生的這些大考 都不是僥倖得來 都有努力過
但是也沒有最好 因為 我沒有把目標放的更高 更遠
總是覺得 這樣就夠了 不用再努力了
套句日劇的話 我沒有和自己人生一決勝負的勇氣
我沒有辦法讓自己盡全力 沒有覺得 我真的百分之百盡力了 甚至超過百分之一百
下個禮拜 就要滿25歲了 再不盡全力 是不是一輩子就再沒有機會了?
看到東大特訓班這些學生 真的很羨慕他們
不只是羨慕他們 算是嫉妒他們 可以這樣毫無保留 為了自己的目標前進
最近也該到了要和自己人生一決勝負的時候了
這次 我能夠毫無保留 拼盡全力嗎?
明年的此時 或許答案就會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