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注意我網誌發表日期的朋友應該注意到,
最近文章都集中在星期一和星期四。
因為這是我在xxx上班的日子!!(為了怕洩漏國家機密,工作地點要保密!!請自行帶入)
一直要盯著電腦螢幕,唸書效果很差,不如順便整理一下網誌~~

最近實在是很擔心橘子的飲食習慣,
完全不吃草的情形太嚴重。
看到批踢踢兔子版的可怕真相,
發現兔子不吃草有太多後遺症,
因此本週目標就是要讓橘子吃草!!

橘子媽媽訂購的草已經送到我手上了,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草,
有鑒於橘子似乎對提摩西草相當排斥,
我就試了另外一種口味。

到了固定的餵食時間時,
我照例打開籠子,拿出橘子的便當盒,
牠非常興奮在籠子內跑來跑去,
心裡大概在想,又可以飽食一頓了吧^^

不過我想的是:兔崽子,該是你嚐嚐苦頭的時候了!!嘿嘿!!

當我又把便當盒放回籠子裡時,
橘子似乎有點錯愕,
用鼻子聞了一下,發現味道和外觀都不對,
抬頭看了我一下!!

我馬上說:沒錯!兔崽子!不吃草,就沒得吃了!!
Eat or die! Pick one!!

他還是不願意接受現實,
馬上跑出籠子,在兔寶寶百寶箱外面張望,
期待他的飼料會從天而降。

我就靜靜地在旁邊看他會變出什麼花樣~~
他先是聞一聞箱子,測量了一下高度,同時計算了仰角和起跳的方位。
果然,橘子跳起來了!!
成功地降落在百寶箱中,
他似乎聞到了飼料的香味,
拼命地挖阿挖~~
想要挖出他的晚餐!!

我馬上把他抱起來,高高舉起~~~
用力砸在地上~~~~~才怪!!
當然是輕輕地放下,
然後勸他學學胖虎,多吃草!
叫他看胖虎吃草吃的多開心!(胖虎轉過頭OS:令伯在吃草,你是在看三小朋友~~)

但是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沉不住氣了~
看了看眼前的乾草,
繼續跑到百寶箱附近徘徊,不肯放棄!
然後繼續往裡面跳,我就再把他抱出來。
接著就一直上演這樣的跳進去,抱出來的場景。

過不久,他似乎累了。
終於回去看看便當盒中的乾草。
他聞了一下,勉強吃了幾口。

這時我心中有莫名的感動!
心想,橘子終於吃了...><...

但是,事情往往沒有那麼順利,
他吃了幾口後,就氣的把便當盒打翻。
把裡面的乾草弄到籠子下面,
難道他以為翻桌可以解決事情嗎?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看他肚子應該也越來越餓,
橘子也慢慢地開始咀嚼地上的乾草,
甚至餓到把已經被板子蓋住的草都挖出來吃~~

既然草都吃的差不多了,儘管量還是不夠,
我馬上把飼料拿一點出來,倒在他的便當盒中,
這時的橘子就像食神裡的史帝芬周,
眼前的飼料就跟那碗黯然消魂飯一樣,
一下子就被橘子掃完。

正所謂萬事起頭難,
有了好的開始之後,現在每天都按照這樣的模式進行,
橘子吃的草也越來越多了。

儘管他每天只要一出籠子,就是想要往箱子裡面跳,
就算我把牆加高,上面加蓋,
橘子依舊不屈不撓,死命要挖出飼料。

想必橘子現在就跟吸毒上癮的勒戒者一樣,
想要馬上戒掉飼料的惡習,
對他簡直是地獄般的折磨。

身為養父的我,只能夠在他的身旁,
給予他精神上的支持,
陪伴橘子走過這段勒戒的日子。

橘子加油!!你可以做的到!!多吃點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