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短短的報到第一個禮拜 不到三天的時間 我卻已經覺得過了一個月
已經習慣了半年的生活作息 現在都要重新來過
已經熟悉的朋友 現在都要在認識新的工作夥伴
一下部隊才發現 這裡的人少的可憐 人力吃緊 人人都要站哨
人人都要接業務 但是只有排長要接值星
人家說菜排 菜官什麼都不會 一下去才發現 我真的什麼都不會
每個人口中講的一些術語 有聽沒有懂 什麼時候要做什麼 完全沒概念
連長叫你去幫忙陳列裝備 也不知道怎麼擺 叫你去換紗窗 要拿什麼工具也不知道
叫你去帶新進人員講習 什麼流程都不清楚
不過 現在第一個月 大家都會原諒你 因為你還在見習
但是過了這個月 沒有人會在覺得你不會是理所當然
有用的老兵真的很厲害 他們沒唸過什麼書 但是什麼時候該做什麼都一清二楚
一項公差他需要多少人力 工具 時間 他想都不想就可以下決定
做起來也駕輕就熟 就好像已經做了一輩子一樣
但其實他們也只比我早入伍一兩個月 甚至有人比我還晚入伍 要比我晚退伍
這時才真正體會到 過去六個月 我們好像不是真正地在當兵
而只是單純的學生 正常的作息 充足的睡眠 偶爾站站夜哨 也不過一個小時
擦個槍晚個一個小時睡 大家就大呼受不了
現在的生活則是忙了一整天 可能白天要站六小時 晚上還要站兩個小時的夜哨
而且是每兩天就要一次 士官長對我說 他剛來的前幾年 每天都只睡個兩三個小時
但是他也已經習慣了
在這裡要保持體能真是非常的困難 連睡覺都沒有時間 更別提有時間運動
但是排長在新兵鑑測時 也是要測體能 試講試教 考不過 就等著被電
放假要正常大概也是不太可能的時候 另一位學長 已經三個禮拜留守 沒放過假
等待我來解救他
不過 往好處想 現在積假 退伍前就狂放 積個一兩個禮拜 那我大概九月底就形同退伍
再怎麼累也就是這七八個月
一開始真的會覺得很難過 感覺未來好像很灰暗
但是仔細看看周圍的人 他們都這樣過了好幾年 現在還是活的好好的
那我有什麼道理做不到 義務役預官難道會只是草莓族嗎?!
這些都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未來還有更大的挑戰在等著我
也希望同梯的朋友們 大家互相加油 一起平安地退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