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導長在快結訓前的莒光日 玩了一個每一梯必玩的例行遊戲
就是每個新兵可以不記名地寫出他對幹部的看法
由此可以看出誰是大家心目中最受歡迎的好人或是最讓人恨的牙癢癢的魔鬼班長
本來我心中以為 我的評語應該就是很簡單的 對他們很好 平常嚴肅一點 但私底下很好
但是對我的評價卻是五花八門 好聽的 難聽的 都紛紛出籠
就分享點難聽的吧~~
像是心機看起來很重 很難捉摸 不知道在想什麼 太過嚴肅 不苟言笑
在難聽一點 像是滿頭白髮看起來就很討厭 看了就煩 真不知道我的白髮干他老兄何事
最難聽的就是 那條值星帶有背跟沒背一樣 廢物 看了就氣 沒有用的排長 什麼都不知道
聽起來真的很傷人 連其他班長看了就覺得很過分
但我自知 如果我是新兵 或許我也會有類似的想法 只是不會表達的如此差勁而已
畢竟對這些知識程度不是很高 連寫張對幹部的看法都錯字連篇的情況下 我也不期望他會有什麼修飾
沒錯 我的確什麼都不知道 對於每天接下來的行程 做法 我都不甚清楚
必須要有老幹部告訴我 我才能夠做決定
一來第一次接兵 要尊重這邊的傳統 不能自己妄下決定
二來 我菜 所以我做的決定 往往會遭到老幹部的質疑 進而被推翻
久了 我就是個沒有威信的排長 掛著少尉的階級 卻比那些下士班長還不如
我感覺的出來 有些新兵已經開始不屑我 好心一點的 是同情我
對照這幅場景 讓我一再想起我在成功嶺新訓的吳排 當時也是一堆同學在同情吳排
可是這種同情 對一位軍官來說 可以說是一種羞辱
聽說我們在離開成功嶺後 有同學還去找他聊天 吳排只說:他也有他的無奈
現在的我 能夠了解吳排所說的無奈
的確我在本質學能上 還有進步的空間 對口令的熟練度有待加強
領導統御的技巧都還需要學習 但我知道 我絕對不是一個爛排長
我在我的處女秀 第一次接兵的時候 遭到這種羞辱 我雖然不滿但是我承認自己的失敗
經過了這梯兵的洗禮後 我已經大致了解這邊的帶兵規矩和流程
我不用再一直詢問別的幹部 接下來要做什麼
而是我根據以往的習慣 再加上我的判斷 來決定等一下要做什麼
一梯只會比一梯更好 如果 我表現的每況愈下 到時候 我的確可以說自己是個爛排長
是個讓人瞧不起的預官 莊排 不能只是假"裝"的排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