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預告片的地點很詭異 是在成功嶺的中山室裡
當天是懇親會的第一天 一大早所有的入伍生就集中在此
班長叫我們把電視打開 等著親友家屬來認領
爸媽不知道是出門前準備太久還是路上塞車 一直等到快中午才來
我就只能和其他少數沒有人認領的同學一起觀賞電視
當時播的就是納尼亞傳奇的幕後花絮
從七月開始強力放送預告到十二月底才正式上映 可見這部電影花了多少經費在宣傳上
要讓觀眾覺得這是一部必看的年度大片
一開始我也帶著點興趣 覺得好像蠻有意思的 可是預告片越看越多
卻只讓我覺得這部片少了一點那種味道 最終我還是沒有走進電影院 花這兩百多元
只在家裡隨意地看完 邊看我是越想快轉結束掉
首先 整部電影缺乏了一種奇幻世界驚喜 或許是廣告已經打的太多 大家都很熟悉
也或許是導演沒有創造出一個不同於一般人想像的納尼亞王國 草原 森林 冰原 還不如探索頻道
一切的路程都在幾個鐘頭內就可抵達 不像魔戒中的中土世界 給人一種一望無際 夢幻的期待
奇幻童話最重要的就是一個和現實完全不同的世界 在這裡 除了會說話的動物和一些人馬外
我感受不到那種童話的氣氛
接著就是故事的轉折都是那麼簡單 卻又那麼不自然 要抵抗白女巫 需要人類協助
可是一直到勝利 我都感受不出來有沒有這四位亞當之子 夏娃之女對他們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四個人得到了聖誕老人的禮物 就成為了戰士 也不能怪這四位小孩
他們畢竟年紀太小 尤其是彼得 完全無法展現出率領千軍萬馬抵抗外侮的氣勢
感覺只是穿著不合適的衣服 做著不合適的事情
為什麼需要抵抗白女巫?他們的信念是從哪裡產生的?沒有太多的著墨 他們四人就瞬間加入了行列
一切都是那麼突兀
最終的決戰更是讓人失望 草草地收場 讓人不知道這樣的白女巫何以讓人畏懼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沒有黑暗索倫那種令人震攝的畏懼 沒有一般人難以接近的氣勢
就這樣被亞斯藍咬了一口 整個大戰就結束了
可以列舉出的問題很多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感受 有人喜歡 有人不愛
但是在大部分觀眾領教過強獸人大軍的聖盔谷大戰 見識過米納斯提里斯的磅礡氣勢後
大家的胃口已經養大了 後面想追隨這股風潮的電影 應該要更加把勁 才能給觀眾一番不同的氣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