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一論文口試結束,指導老師於論文考試成績單上簽字,

這也意謂著,我離開政大只剩下離校手續這一關卡。

儘管目前仍在為最終版的論文而努力,

不過,心情上也逐漸感受到一種轉變,

因為這次離開政大,就不像大學畢業時一樣,知道自己兩年後還會回來念碩士班。

 

民國90年的3月,首次來到國立政治大學。

說實在話,對於這個校園的第一印象並不好,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東西。

加上開學第一天,就遇到重創台北市的某某颱風,

開學也自然地順延,讓我深深覺得,這裡似乎不是很歡迎我這個高雄子弟。

 

大學四年都住在山上的男生宿舍,

身處於台北市邊陲的木柵地區已經讓交通較為不便利,

而距離山下校區頗遠的男生宿舍讓這個不便利的程度更為加深。

連要騎上自己的機車都要經過好漢坡的磨練。

所以,隨著年級的增長,離開政大的動力也越來越小。

 

其實,考完研究所之後,有了離開政大,前往其它學校的機會,

但最後還是選擇留在政大念碩士班。

 

中間服役這一年多的時間,還是常常有機會回到政大,

甚至退伍後的半年,都在政大附近打工,

故離開政大的感覺一點都不強烈。

 

研究所入學的時候,又重蹈大學入學時的慘劇,

台北市再度遭到颱風的襲擊,照慣例開學日再度延誤。

竊以為,政大似乎真的很不想接納我。

儘管如此,我還是在這個學校當了六年半的學生,

加上中間常常回來亂逛,將近八年多的青春歲月,都在政大度過。

 

我的個性就是,對於自己曾經參與過的團體都蠻具有認同感,

因此,我想之後還是會對政大這個學校產生某種懷念的情感吧!

大概是因為要為接下來找工作的事情煩惱,

所以沒有太多依依不捨的情緒吧!

 

不過,當了一輩子的學生,終於要正式離開校園,

可能比許多朋友晚了點,但這大概是現今台灣的普遍現象吧!

總而言之,再會啦!政治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