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特放榜已經兩天多了,所以,知道自己落榜也已經兩天多了。

昨天拿到成績單,跟自己剛考完的預期的確差不多。

就是經濟學完全考砸,專業科目也普遍不理想。

所以,結果當然也就不意外。

 

謝謝很多同學朋友及家人的關心和鼓勵,

然而,讓我比較難過的是大家都叫明年再好好努力......

 

想一想,現在景氣已經差到這種程度。

放榜後,大家不再叫你好好找個工作,

而是叫你明年考試繼續加油。

我一直問自己:這代表著我這輩子就是一定要考上外特才行囉?!

 

其實,比較親近的朋友都知道,

我很早就跟大家提過,近期內是不會有再參加考試的可能性。

當然,如果真的都找不到工作,那也沒辦法,不想考也得考。

如果順利畢業然後有機會找到工作的話,

明年是不會再投入這個外特的戰場。

 

沒有很明確的理由,就只是一個念頭而已。

有很多因素參雜在其中,

不過,我自己倒是很肯定的認為:

謝謝大家的鼓勵!但我明年不會參加外特考試!!

 

大學的時候,很單純地認為,念完研究所就是要考外特。

但當完兵後,很多想法都改變了。

雖然,還是認為這是個很好的選擇。

不過,已經找不到當時那種決心和毅力。

 

今年沒有考上的原因,就是單純沒有考好而已。

也沒有什麼運氣或其它因素的問題。

應該要考好的科目沒有考好,其它也就沒有什麼好說的。

 

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吧!

在準備考試的期間,發現自己已經不是當年考研究所那個大四生。

對很多閱讀的內容失去了熱情,

對準備考試的方式感到了厭倦,

對這個目標的決心出現了猶豫。

 

再找回這樣的熱情及決心之前,我想就算花一整年好好準備,

結果可能都不會非常理想。

 

可能我現在的心境不適合準備國家考試吧!

可能要等到我覺得已經沒有退路了,

我才有辦法重新回到這個考試的戰場。

儘管這樣的旅程可能會讓我多繞一大圈,

然而,有些時候,有些人生經驗及體悟是要自己經歷過後,

才有辦法體會。

就算要付出如此的代價,我也甘之如飴。

 

最後,還是要恭喜我的兩位戰友-G哥和克萊兒。

都有非常出色的成績,也都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

也幫我們外交系90級爭了一口氣!!

 

不過,接下來的路程,我們就要分道揚鑣了。

祝福我們彼此,都能夠在各自的道路上,擁有自己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