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7日上午 坐著遊覽車和38位待撥交的新兵來到了陸軍步兵學校
灰濛濛的天空 似乎還沒擺脫颱風的糾纏
下了車 迎接我們的是細細的雨絲 依舊矗立在那的"臨陣當先" 還有穿著雨衣的哨長
在步校以學生的身分待太久了 很直覺地想舉起右手向哨長敬禮 並且小跑步通過(讓我想到指揮官的笑話)
但看著我邁步向前 先舉起右手的卻是哨長 我才注意到 我左胸繡的是"排長"
問明了來意 就讓我帶著這些新兵到會客室 等待會銜人員
會客室這時像極了拍賣的菜市場 各地來報到的新兵和帶隊人員都聚集在此
各大隊派了一堆人來帶領自己要的人 新兵就像被拍賣的奴隸 輪流被叫出來分類
最後 在漸漸加大的雨勢中 我帶著剩餘的新兵向四大隊報到
新兵們提著不能再重的黃埔大背包就這樣跟著我在步校行進 經過一個又一個方基
走過司令台 中正堂 後勤教室 大營站 教勤營
突然覺得步校沒有那麼大了 還是自己心態變輕鬆了 不再是趕著去打靶 上課的五中隊學生
撥交完 一個人獨自走回大門 快出門口時 一直望著"臨陣當先"的人像
心裡想著今年的1/7日中午 連飯大家都沒心情吃 就這樣奔離步校大門
當時沒有心情多望一眼步校 下部隊後 卻每每在莒光日看見關於步校的新聞 都有著一股淡淡的思念
再度離開步校 歡送我的只有哨長再度向我敬禮 並且表示我可以離開
天空依舊下著細雨 我發現我懷念的是步校一起受訓那61位同學 五中隊中隊長 副中 區隊長 士官長
還有那些上過我們課的教官 以及教我們"知識份子的敦厚"的指揮官
再見了 步校~~~~這次應該是真的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